自找抑郁怪谁呢?

张秦.太阳树[西安]

<p class="ql-block"> 自找抑郁怪谁呢?</p><p class="ql-block"> 弥勒佛说:“开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己何所不容。”大肚能容, 容天下难容之事。 可我肚子都大了几年了,里边容的全是垃圾。</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在外办事,碰见一熟人老刘,他摸了摸我肚子笑着说“几个月了?还没把肚子减下去呀 !”我说“哈哈,你是不是想行满月礼了呀?”我们正开玩笑,另一个我们都认识的熟人过来了,我主动热情打招呼问好,老刘只是笑了笑对那个共同的熟人点了点头。而那个共同的熟人表情严肃,只是哼了一下,并没有想和我们握手聊一聊的意思。等他走远后,老刘才告诉我说“人在世上真是说不来,过去他就像弥勒佛,帅气潇洒,魅力十足,性格开朗,又说又笑的,谁能想到一退休竟然抑郁了。而且他的抑郁是个谜,大家都不知道什么原因。”</p><p class="ql-block"> 我十分吃惊,万万没想到又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男人都能抑郁了。</p><p class="ql-block"> 最近一周,周围的朋友给我讲了十起抑郁的人和事,令我万分惊讶!</p> <p class="ql-block">  过去,我老以为有魅力的漂亮女性在残酷的现实中,命运跌宕,经历坎坷而抑郁的多,万万没想到有魅力的男人也会抑郁!</p><p class="ql-block"> 听了周围众多的男人抑郁的真实故事,方才恍然大悟,原来男人的魅力并不是真正的个人魅力,而是权力的魅力装裱了男人的魅力。男人一旦失去了权力,个人魅力也随之也消失了。</p> <p class="ql-block"> 有个男的,非常聪明,媳妇漂亮贤惠,当他是一般干部时,两口子日子过的很幸福。可后来,他被提拔为副处级干部后,有了一定的实权,出头露面的机会多,其他女性就盯他的多了。后来,真的离婚了。随着职务升至正处级,权力更大了,但他却失眠了,抑郁了,最后只得投案自首,因为他受贿数额巨大,承受不了精神压力了。这位聪明人的抑郁就是自找的!</p><p class="ql-block"> 有个正处级男的,在位时很风光,前呼后拥,他认为自己很有人格魅力,非常自豪。可当他退休后,竟然没有人去看望他,请他吃饭,逢年过节更是连一个人都没有给他拜年追节的。他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怎么都想不通,半年居家不下楼,谁劝都听不进去,把老婆急得都快疯了。结果,抑郁了。这个心态不好的抑郁能说怪别人吗?!</p> <p class="ql-block"> 有个农村出身的副处级干部,在位时,管的人数可以说是千军万马。有个漂亮女人多次找到他,想借助他的权力在管辖的范围内推销商品,做生意。一来二去,两人打得火热。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万万没有想到这位干到副处级很不容易的先生陷得太深,给那位漂亮女人花了90多万。当他退二线不上班时,他又去找那个女人,那女的竟然说“我就不认识你,你谁呀?再骚扰我就报警!”这位先生一夜之间头发白了,彻底抑郁了。这种自找的抑郁怪谁呢?!</p> <p class="ql-block">  抑郁不可怕,怕的就是自找的抑郁。</p><p class="ql-block"> 魅力男人,醒醒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