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柔,踏青赏花游

燕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不经意间我家的小妞悄悄的长大了。我的小女孩已经上二年级了。从上小学就报各种课外辅导班,开始是跆拳道班、美术班、舞蹈班。二年级又加了书法班、英语班,周六、周天上辅导班,放学后还要作业。我的小妞再也没有了像以前那样投身大自然游玩的时间了。春秋最美的的时节我很想让她感受大自然如诗如画的美好,培养她对美好事物的好奇心,让她心有花田万事香。将来无论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什么风雨她都能向阳而生,心花不败,心里永远都是繁花似锦。这就是从小给她的生活底色。让她学会爱,学会欣赏。学会索取之后的更多给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这春风拂面. 踏青赏花的时节我两次带她欣花游玩,一次是她放学后直接带她去万象城附近看盛开的郁金香花海。她开始是不情愿的,她说:“我作业挺多的”。我说:“奶奶回家刚刚路过太美了,美的让人震感!你不看会很遗憾的”!她才答应了去赏花。来到花海边她有点小惊喜,但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她会很惊讶,表现出小孩特有欣喜如狂。我们转了一半她就说:“奶奶我们回家吧”!我好说歹说才勉强同意转了一圈。从拍的照片,录的视频就看出她她当时状态。我回来再看照片时,我想是什么让天真的孩子面对如此美好的花卷失去了吸引力?也许是她心里装的着作业。也许是她她对作业有责任心,但是我更希望她能在花丛中忘却作业。表现出一个小孩特有的天真烂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鉴于上次她赏花的表现,周末上午我说带她去泉城公园游玩。为了让她欣然接受我直接说上午游玩,中午去东方豪客去吃牛排,她爽快答应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骑电动车很快到达泉城公园。从东北门进入,从水杉园——紫藤园到丁香园到的绿草地。由于下午要学舞蹈,我们主要游览了这三个地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次游玩我发现我的小妞长大了,能帮我背很重的背包,能给我拍照,有自己的独到的想法,不像以前想让她去哪里去哪里,想让她怎么拍照就怎么拍了。累了还知道找跟竹子当拐杖。不高兴了还做鬼脸、罢拍,高兴了在草地上打滚……总之她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个累了让我背,不高兴就哭,去公园就是为了坐木马、喂鸽子……坐游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的女孩长大了,以后她会有自己的小伙伴、小秘密、小天地。希望你她珍惜现在懵懂状态的每一天。希望你快乐、自由,希望的天真烂漫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扰……希望你如你的名字一样一生繁花似锦,万事如意,能知进退且怡然自得。</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