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婆婆丁

涓涓溪流

<p class="ql-block">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却珊珊来迟。忽然最近这几天的天气温度很高。今天是周六想出去踏踏青。发现小区的不少地方小草偷偷钻出了地面,有了小草是不是也该有婆婆丁了?</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和老王骑上自行车拿着采婆婆丁的工具就出发了。老王骑着自行车驮着我。坐在自行车后面,忽然就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30年前。</p> <p class="ql-block">  到了区政府前面,我们踩到了一些婆婆丁,去年的时候我们就在这个地方采,也是最早有婆婆丁的地方,这里向阳温度很高,只是婆婆丁很小很难采。</p> <p class="ql-block">  接着往腾家岗的路上走去,去年的时候两边都有婆婆丁,可是今年也许是去年把婆婆丁采的太多的缘故又或者是婆婆丁还没有出长出来,总之道路两边根本没有婆婆丁。</p> <p class="ql-block">  老王很认真的东瞅西望的踩婆婆丁,而我醉翁之意却不在此,自己挑选着好的地方让老王给自己拍照。我是一个极度喜欢拍照的人,走到哪都觉得哪里就是风景,都能找到拍照的地方。因为婆婆丁并不是很多,所以老王才有时间给我拍照。</p> <p class="ql-block">  大约采了一个多小时,我俩回到了家中,虽然踩婆婆丁采了一个多小时,可是收拾婆婆丁远比采婆婆丁更难更费时间,老王大约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婆婆丁收拾出来。</p> <p class="ql-block">  春天是我们最喜欢的季节。今年的4月13日周六是我们的第一次采婆婆丁,也拉开了我们采婆婆丁的序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