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上海行

<p class="ql-block">此次上海之行缘于女儿肩膀上的黑痣,查看百度,我们担心是黑色素瘤,很不放心,于是预约了医生,因为没人带儿子,顺便把他一起带着,开启内心忐忑的上海之行!</p> <p class="ql-block">却未想到,火车站就偶遇了横峰教育团外出学习,好友合照整一张,一路畅聊,时间不经意就溜走了!</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孩也没闲着,一个刷题,一个看课,零食吃吃,两个半小时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很快就过去了。</p> <p class="ql-block">上地铁的那一刻,女儿被两位老人瞬间的速度爆发力和眼疾手快抢座震惊,瞬间激起她抢座的斗志,让我们一家很顺利地坐到了座位,笑过一阵,老公又说起了女儿3岁第一次来上海,我带女儿坐地铁的事。那年我听到地铁关门铃响,在门马上要关的时候,带着女儿冲进车厢,那时他就被吓得站在原地看着我们坐着反方向的地铁,呆住了,更精彩的是,当时两部手机都在他包里,那天的火车站播起了寻人启事……</p> <p class="ql-block">淮海路遒劲有力的梧桐树枝就像一盆盆精致的盆景,路上行人的穿着很有特色,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很有腔调的上海,他们的服饰,满街的咖啡厅都坐满了客人,下午茶看起来如此精致,各类茶点承载了多少心思,这条路我感觉两类人,一种有钱有闲,一种谈大生意,老式建筑的店面把这条街衬托得犹有上海风味!</p> <p class="ql-block">来到医院,专家平和、耐心,帮我们仨都看了,女儿肩膀的痣不用担心,我手臂上是属于疤痕增生,倒是我们最没在意的儿子脸上有血管瘤,本以为只是浮在面部的血丝,但这个月面积扩得有些快,医生给出建议激光治疗,一切都挺顺利,儿子激光治疗2分钟就出来了,没有麻药,他很坚强,就是这个月都要防晒,避免色素沉淀。</p> <p class="ql-block">从医院出来,再走到淮海路,此时的心情更轻松了,下午3点我们才吃上饭,相比得到“没事”的消息,饿一点又算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发现街心公园一尊聂耳的雕像,学音乐的我自然会更关注,而在街心公园玩耍的女儿则被说英语的小朋友震惊了,虽然她在店里很大方自信地和外国友人用英语交流,但是看到那么小的孩子能流利地说英语,她紧张了,她惊讶地说,大都市的孩子这么厉害,这么卷?也好,开开眼界,见见世面,知道差距!</p> <p class="ql-block">优秀历史建筑的一砖一瓦都在讲述着老上海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不愿当天返回的孩子,我们临时决定去复旦大学参观,根据距离我们选择了枫林校区,于是提着行李,坐着地铁,来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p> <p class="ql-block">从围墙上看到复旦的校徽,就开始兴奋起来,我们很担心像厦门大学一样,不让进,但是这里很开放,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入校参观,进入校门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草坪和规整的建筑,最正中最宏大的建筑则是图书馆,这里六年级以下的孩子不允许进入,怕影响正在学习的大学生,我和女儿进去参观,儿子则和老公在草坪上玩耍。</p> <p class="ql-block">图书馆一楼,优秀校友展,一张张亲手书写的论文、信件、笔记、图样,它们告诉我们每一位科学家在认真地践行着“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p> <p class="ql-block">这一本本破旧的书,更不知道有多少位大咖翻阅过,那破旧的书身就是一枚勋章🏅</p> <p class="ql-block">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在这里女儿和我亲眼所见!</p> <p class="ql-block">女儿发现了全英读本,我说你打开来看看,试试,她用仰望的心情翻阅了一下,告诉我,她居然能看懂一些,我想这些破旧的书籍和全英读本应该在她心里种下了种子。</p> <p class="ql-block">现代图书馆的配置,让女儿兴奋,一一去尝试!</p> <p class="ql-block">看了这些怎么会没有感触呢?她也在复旦大学图书馆留下印迹。</p> <p class="ql-block">女儿如是说</p> <p class="ql-block">从图书馆出来,天色已晚,我们必须找住处了,见识了复旦大学的严谨,晚上便去见识南京路的繁华吧,于是在附近定了民宿。</p> <p class="ql-block">乐高旗舰店,一块块小积木,实现你所想你所见,让人为之惊叹!</p> <p class="ql-block">南京路的灯牌,让我看到电视剧《繁花》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Nike店内的装饰极具科技感,紫色的晕染,更具神秘气息。</p> <p class="ql-block">晚上的南京路就像给眼睛来了场视觉盛宴,唯独就是没有寻得美食,可是精神上的满足,足以让大家忽略这点美中不足。</p> <p class="ql-block">回程路上3个多小时,书本伴随着我们旅行,时间又悄悄溜走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收获有哪些呢?就让刘梿的诗来告诉你们吧,这于我来说是最大的收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