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拉新遭暗算有感

女娲之子郑天

<p class="ql-block">曹操拉新遭暗算有感:</p><p class="ql-block">今天就拉了两个司机注册,中午先是到了一个充电站,那里三十多个充电桩,却没有做到数据,有两个是没有交强险所以放弃,我就搜索附近的充电站,打车花了十几块钱过去,过去已经十二点多,车子都少了一半。我是第一次到这个充电站,里面什么情况我也不了解,不知道有没有工作人员来驱赶,车子少就做了一个,然后我又打车花了三十块钱到了东站大型停车场,下午也做了一个,因为心情不好就回家了。晚上回租房看到一家饭店开业,我觉得新鲜就进去,那饭不好吃,就当是我自己吃的不习惯,反正没吃就离开了,也可能是心情不好造成没有胃口。门口还有几个人眼神诡异,是什么人,是警察吗,我发朋友圈说到自杀跟当地有什么关系,我不是浙江人,我的死生是我自己的事,不是任何人任何省的事,不需要别人调查和安慰。任何人都不要在我面前装的很有同情心,历史上元军南下,清军南下,日军南下杀了那么多的人,你们记住多少,任何人也不要觉得跟我很熟,你们如果不读书,不影视,不听古风,不写东西,不欣赏汉服,不谈古论今,不诗情画意,不关注天下,你们和我怎么熟。门口的人诡异我直接自言自语说是猪吃的,一群垃圾,他如果发火我也会发火,反正有求死之心,让他们打死我更好。这下福建解脱了,因为我经常说福建不好,这下好了,福建没有把我彻底逼死,我倒死在浙江了,那浙江岂不是比福建更危险。其实人命就是尘埃,特别是普通人,又特别是现代人,古代你厌世可以到大山里面与世无争,现在山上山下都是是非之地,现在的普通人可以说是生不如死,不得好死,活着发愁没有住址,死后发愁没有葬地。我能活到现在就是因为自己是一个人,没有家庭负担,那些睡了破鞋的人,想把破鞋介绍给我的人就是想我的人生万劫不复,我生来就是万劫不复,如果结婚有了家人我的人生就更是万劫不复。</p><p class="ql-block">心情不好还是因为网约车工作,这行算是利弊参半,利是能赚点生活费,弊是经常遇到心术不正的人,容易被这些人刺激和激怒,最后伤害自己,加重自杀倾向。网约车的是非很多,这些是非要吗因为价钱,要吗因为挖人,或强迫地推选择,前天旅程是一个是非,曹操也是一个是非。注册曹操的司机很多,它覆盖率很广,司机自己也会下载,我也是遇到多少注册多少,有时候一个也没有,一天也做不了几个。有个张队去年就接触到他了,很多地推都说他不好,习惯吃数据,关于他的绯闻很多,去年我刚入行,那么多中介和地推的事我当然是听别人说的,我怎么可能知道他们的秘密。前些天他就问我杭州情况,我照实说曹操不好拉,覆盖率高,他也问了现在的价格,可能是觉得价格贵就没再追问了。近日他又开始问,打了几次电话给我,能骚扰我或许是他在杭州找不到其他人问,很多人对他的评价不好,这些人我又经常遇到,只要一个人传开了另一个就会继续传,传多了难免就以讹传讹了,是真是假我也不了解,毕竟都是别人的经历,可无风不起浪,多多少少有点,不然怎么会到处有人谴责他。看他实在想做曹操业务我就让他拉个群,我把能接触的地推都拉进去,还告诉他其他家的价钱,他想做价钱只能高过其他家,不然别人在其他家做的好好的怎么会跳槽,何况大家对他的评价也不好。拉了群拉了人后,想不到他又外包给了一个小中介,我也曾给这个小中介干过活,我很不喜欢这个小中介不停的叫我给他干,我想自己来选择,我想给谁干就给谁干,不想被人强迫选择。人情世故很复杂,网约车地推这行就是这样,做了张三的活就得罪了李四,做了李四的活就得罪了张三,谁都想地推给自己做,不会顾及地推的难处,也不在乎竞争对手的死活。</p><p class="ql-block">我拉的那些人有几个一看小中介接手了就不想干了,他们之间有过矛盾,这些江湖恩怨不是我能化解的,也没必要站队,这行既然复杂,是非就说不清楚了,就好像中介叫你给他干活是对的,你不给他干活就是背叛。我也没打算给张队那边拉曹操司机,因为我在另一边洪队这里做的好好的,支付宝转钱给我显示姓洪,所以我觉得他姓洪,已经做了一段时间不想跳槽,我拉曹操也是顺带的做,一天也拉不了几个。几个看不惯小中介的地推就跟我聊价格,要让这边洪老板涨价,让我去提,我也心血来潮就答应了,我跟老板说其他家比你高了10块钱,我一时大意直接说张队那边,想不到这边洪老板截图给张队看,张队就对我不满了,加上我没给他拉司机,还让他加钱,他不满就把我踢出拉新群,也把我微信删掉了,真是新仇旧恨。前天傍晚那个小中介也质问我是不是我把价格炒上去的,这边洪老板第二天就涨价10块钱,前天因为旅程审核的事心情不好,小中介的咄咄逼人我一怒之下也把他删了,还删了几个地推,我开始觉得是他们出卖我,想不到是洪老板。这边老板的阴险也不只一次,有个一边接活一边地推的小邓,他给老板拉了很多地推,最后老板把他踢了直接跟地推沟通,还降价,一些地推就不想给洪老板干了。按理说我给张队拉了地推进群,就算告诉其他家他的价格也算功过相抵,我不说别人早晚也要知道,群里冷冷清清没人干活,洪老板一查不就知道了,只是中介之间要斗争,我就成了斗争的牺牲品。张队对我本来就有许多不满,一是我的文艺激情,我的激情让很多人都对我不满,早些时候杭州拉妥妥他说这是他的活,是被人撬了,去年我就在其他人的妥妥群里,是不是他的活我怎么知道,人家老板群里发消息,有人想做就去联系了。</p><p class="ql-block">网约车业务经常换人,他们都在抢生意,这次是张三接活,下次就是李四,说不清楚是谁的活,地推无所谓,谁有活谁就是老板,给谁干都一样,哪家方便做哪家,哪家价格高做哪家,想地推忠心耿耿那是笑话。老板觉得我是炒价钱,我一天做不了几个,有时候一天也没有,我主要拉高德平台的司机,曹操多10块钱我也不会发财。假如我不告诉洪老板,地推就会过去张队那边干活,就因为多了10块钱那些地推很努力拉新,我说了算是补救,起码洪老板还能留住地推拉新,也可以说是一种好心,结果洪老板把我的信息截图发给了张队。我又不是三头六臂,我几句话就能抬高价格,我有那面子吗,价钱都是市场决定的,市场又是残酷的,你不加钱地推就给钱高的老板干活,是市场逼着老板加钱。我一旦被他们放大了我就成了同行的敌人,中介都想价钱低找人干活,中介可以自私,为什么地推不能自私,地推一样可以选择高工资的业务。我给谁干活都没什么,但是要我自己选择,不能被强迫选择,这样会影响到我的心情,一旦心情不好又不想干活了。张队外包那个小中介三番五次让我给他干,不要给这边洪老板干,这让我没有自由感,好像我是他一个人的奴隶。很多人喜欢做同一个平台,你要做就要跟其他对手竞争,你用更低的价格肯定没人干,你出一样的价钱地推何必换老板,你只能出比其他家高的工资才有吸引力,加钱本来也是情理之中,一些老板觉得你是在坐地起价,可你不加钱就没有人给你干活,最后做不成业务的还是你。其实像我这样找老板说加钱的事很多,因为会看不惯我就是因为我很文艺激情,没有吃喝嫖赌,我也经常谩骂那个破鞋,很多人就不约而同的对号入座,对我也就咬牙切齿,一被抓到把柄立马翻脸无情,恨不得把我立即踩死。</p><p class="ql-block">张队也是对号入座的人,大家都在传他和另一个女中介有染,有了这场风月就必然不满我批判破鞋的言论,觉得我是在指桑骂槐骂他们,又或者是做贼心虚,内心的不满积压久了总要找方式发泄一下。什么事都有因果,因就是张队自己造成的,是他三番五次打电话给我了解情况,杭州这么大,为什么他不找其他人问,是不是杭州没有人想搭理他,本来大家对他的评价就不大友好。我是昨天发现被人踢出群,被人删掉生气才骂了他几句,平时基本不会说他,也算是对他的尊重,他是一个小人,去年到现在他打电话了解杭州什么情况我都告诉他了,还拉他进兼职群,他只要抓住一件事就翻脸不认人,要把我踩死,彻底封杀,我成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张队一直说没赚钱,多少钱都给地推了,不赚钱为什么非得逼我给他干,不给他干他忍了,不好发火,一看到我跟这边的洪老板说他的价钱比这边高,他就忍不住了,散播我在炒价格,算是找到报复我的机会了。广东有个小麦群,里面经常有人说其他群价格高,要小麦加钱,小麦跟大家也是有说有笑,也没有删掉这些人,所以我和张队的关系一般,他一直把我当傻子一样利用。张队和一些地推一样,向我索取觉得天经地义,没完没了,我如果向他们索取就是大逆不道,他们发疯一样拉仇恨,搞对立,恨不得所有人都来踩死我。这边让洪老板加钱的人又不是我一个,都是骨干,老板不加钱这些人都走了,那这边就没什么人干活,我成了解决问题的替罪羔羊,影视剧里面也经常看到两家不和的人最后和好把手下给出卖了,就像岳飞也是被牺牲的对象。我生气只能发朋友圈,难道我要拿菜刀去杀小孩吗,恶势力很希望我杀人,这样就好办了,名正言顺把我处决,那么几十年受害的经历也就真的被彻底掩盖了。</p><p class="ql-block">杭州网约车的价格不是我决定的,我也是干活的,我和老板也不熟悉,我改变不了什么,一个人起不了什么风浪,是很多人呼吁涨价才有了结果,只是他们觉得我更应该被牺牲,毕竟我和他们格格不入,网约车很多中介都有睡破鞋,吃数据的习惯,我又经常骂破鞋,所以他们内心里就很憎恨我。杭州的价格不是我决定的,是市场决定的,地推不独我一个,地推都是谁家方便做谁家,谁家价格高做谁家,大家都是被利益驱动,大家也是萍水相逢,非亲非故,难道叫地推忠心耿耿,死而后已吗,为什么这些中介不先给地推披麻戴孝。如果觉得贵可以改期,换个时间来杭州拉新,可以等下半年平台少的时候来,平台多了就像神仙打架,地推觉得不好干就不干,平台少的时候才可以控制住地推,因为没有活,那么地推只能干他家的活。可你不来有其他家公司想来,价格一样居高不下,等你下半年来司机早被拉完了,何苦为了多个十块钱,二十块钱耿耿于怀。一些黑中介到处吃数据,得罪人,最后全国各地的地推都说他不行,他的活不能干,连一些活动公司老板也在说。看不惯我的人中伤我只能是精神有问题,神经病这些,只有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污点合法化,比如网约车这些人习惯睡破鞋,吃数据,又比如那些闯红灯,随地大小便的人,我没这些习惯,只有把我彻底丑化他们就正常了。我有几十年的精神压抑,我生气,胡言乱语很正常,这是气话,这些气话还很工整,很有逻辑性,文学性,哲学性,有人觉得是疯话,压抑几十年哪天被逼疯了也很正常,我的母亲就是精神承受不了压力选择了自杀。我生气了有人就高兴,生气并不能摧毁我的文艺激情,相反,我的文艺激情会更强烈,对一些人的抗拒和厌恶一样会更强烈。(2024年4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