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幸福的回响

六一丫丫

<p class="ql-block">美篇名:六一丫丫</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2863382</p><p class="ql-block">图片:致谢网络</p> <p class="ql-block">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嫁了个“凤凰男”的我当初可以说是无知无畏。领证的前夕,我还被闺蜜紧急勒令悬崖勒马。彼时只道闺蜜谈门当户对俗道功利,婚后一地鸡毛才明了她满心的担忧和疼惜。</p> <p class="ql-block">出身贫寒不怕,毕竟我们家家风也是艰苦朴素。先生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一个妹妹。裸婚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别人大海般的渴望随时可以将我淹没。我不怕他们沾光,我穿着地摊上三块钱淘来的凉鞋,每个月骑着单车给小姐姐家送奶粉。和不同频的人走的太近,那会是一种灾难一种沉沦。绝大多数时候我迷迷糊糊不顾得失,因为唯有如此才能与自己和平相处。但爱憎分明的我常常去帮助,但绝不亲近任何一个我并不认可和喜欢的人,我尽可能地远离消耗,尽力保护着自己的生命力。</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先生无法选择他的原生家庭,而我更不想将先生原生家庭的伤害影响孩子的身心成长。我不断地给自己灌心灵鸡汤,不断地拼命工作。我努力原谅别人,我终于解放自己;我不懈努力工作,日渐独立自信;我坚持用乐观豁达进取滋养我的孩子,我的孩子终于成为我的骄傲自豪!</p> <p class="ql-block">如果说岁月是一把杀猪刀,那么刀下幸存的我幸而保持了一颗清明之心。轻舟已过万重山,先生的小姐姐前不久和我秉烛夜谈,说我是世界上最善良最大方最聪明最开心的人。当我终于可以慢下脚步且行且歌,原来我也可以慢慢爬上幸福的山坡。人间四月天,幸福的回响,是爱是暖是温柔坚定,是一如既往的向阳向上向善疗愈式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