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向幸福的彼岸

鱼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美篇号:31211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美篇昵称:鱼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鱼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爱情,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婚姻,是一种坚定的承诺;家庭,是一个温暖的港湾。而“渡”,则是贯穿这三者的关键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与先生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我们彼此在相遇、相知、相爱中,最后“渡”到温暖的家庭港湾中。这是一场心灵的渡化,让我们从陌生走向熟悉,从孤单走向陪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包容、理解和关爱,用爱去渡化彼此的心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我俩从爱情走向婚姻时,我们开始了新的渡程。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结合,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在婚姻的渡船上,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生活的风浪,携手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这需要我们相互扶持、相互信任,用坚定的信念去驾驶这艘渡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俩的婚姻,也是经历了太多的磕磕绊绊一路走来不容易,我深知他给予我的包容更多一些。几十年的婚姻,正是由于先生对我的包容多一些,才让我们在婚姻一路“渡”到温暖的港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俩结婚40年,我先生一直用包容和理解的态度,对待我这个相对强势的妻子,先生从没有说过娶我后悔,但我自认为他挺不幸的,摊上我这么个顾娘家的老婆,在过去的岁月里,除了上班工作,放心思最多的就是娘家的一大摊子没完没了的事,老爸15年的透析,哥哥27年的工伤,(如今都已过世)小家庭总是被我撇在娘家事之外,谦让和奉献于大家庭之中。我很感谢他对我的关爱和包容,多少年来娘家的事让我牵挂很多,致使我无暇顾及对他的浪漫和柔情。正是因为他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给予我力量,让我能充分发挥我的能量来支撑娘家琐事,这就是他对我爱的真诚付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婚姻家庭是我们渡程的终点。它是我们心灵的归宿,是我们在风雨中最温暖的避风港。而我的先生充当这个“渡”船的掌舵人,他在这里,传承着我俩的爱与温暖。他用无私的爱去呵护我们的家,让这个家成为我永远的依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在想,每对夫妻在刚结婚时,享受的是夫妻之间的卿卿我我甜甜蜜蜜的幸福生活,而我俩不同,还没来得及享受甜蜜,娘家哥哥就出了意外事故,造成高位截瘫,从此我的精力完全放在了娘家,什么接送孩子去幼儿园,回家做饭洗涮我完全顾不过来,这一套家庭琐事都扛在了先生的肩上,我几乎没怎么替他分担家庭重任,反而由于娘家的琐事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时不时回到家中,把怨气和劳累带来的疲惫感,一股脑都撒在他的身上,他无缘无故成了我的出气筒,可他始终用一颗宽容大度的心,来理解和包容我,有时让我有脾气都发不出来,这就是他给予我无私的爱。如今想起来总感觉愧对于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然而,渡程并非一帆风顺。途中会有风雨,会有波折。但正是这些挑战,让我俩更加坚定地携手前行。我们在渡程中学会了宽容、忍耐和珍惜,让爱情、婚姻和家庭更加坚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俩在婚姻渡程中,我也在不断成长。我跟先生学会了如何去爱彼此,如何去经营一个家庭。我懂得了责任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家庭的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所以,我会特别珍惜这趟渡程,我们彼此都会用心去经营我俩的爱情、婚姻和家庭。在风雨中相互扶持,在阳光下共同欢笑。让我们的渡程充满爱与温暖,一直驶向幸福的彼岸。</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