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婺源五龙山

袖子

<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4.4.4~5</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五龙山</p><p class="ql-block">同行人数:常州户外38人</p><p class="ql-block">天 气:阴 10-18℃</p><p class="ql-block">上个百度:</p><p class="ql-block">五龙山位于赣皖两省交界,主峰1580米,山高地沃,雨量充沛,山体宽厚,绵延小山如诸候朝圣般圃伏在周围,终年云雾起舞,壮如五龙,故得名。春天的五龙山,郁郁葱葱,山花烂漫,站在山顶俯视山脚的徽州村落。金黄的成片油菜花,曲曲的河流,流入如天镜一般的高山平湖。</p><p class="ql-block">游览五龙山,沿途有记载着历史的古庵、古墓、有隐居于山半腰的老人住过的石屋,还有神秘传说中的藏宝图。在山右半腰处的源头村,是婺源较深的景点,从未被开发过,只有偶尔的一些来自上海等地的摄影师痴迷于此。这是一座藏在古樟树里的山村,途中除了山脊是土路外,上山及下山都是青石板铺成的山岭。</p> <p class="ql-block">看完三眼桥,正式拉开我们徒步的序幕。</p><p class="ql-block">老规矩,徒步前先美美的拍一波,让我们先臭美一下。</p><p class="ql-block">合影左起:领队常奥,无人机驾驶员小任,美驴择木</p> <p class="ql-block">猜猜这是谁?🤭🤭</p> <p class="ql-block">本片拍摄:小任</p><p class="ql-block">圆脸合集,太好看了,上次在大明山拍的合集也特别美</p> <p class="ql-block">小美驴,非常有潜力的小姑娘👍👍👍</p> <p class="ql-block">教导主任开始安排站位了哈,小朋友们要乖乖听话哦😂😂😂</p> <p class="ql-block">好了,站位不错哦</p> <p class="ql-block">好朋友,皮小子系列。</p> <p class="ql-block">老驴:翼</p> <p class="ql-block">美驴:麻布(左)</p><p class="ql-block">美驴: Linda(右),这位可是我们24年年会主持人哦👍👍👍</p> <p class="ql-block">这是瘦瘦的择木,木系美女,温婉明媚</p> <p class="ql-block">恩爱侠侣之 佚平夫妻档(左) 和雪上一支蒿夫妻档(右)</p> <p class="ql-block">勤驴:人在旅途</p><p class="ql-block">也是一首经典老歌的歌名,很好听</p> <p class="ql-block">美驴:伶俜客</p><p class="ql-block">也快到勤驴级别了吧👍👍👍</p> <p class="ql-block">美驴二人组:摄影师 小娟(左)和模特儿笑嫣(右)</p> <p class="ql-block">美驴:彭鱼宴不吃鱼</p><p class="ql-block">小姑娘是不是彭于晏的粉丝我还不知道,但是,她真的不吃鱼🤭🤭🤭</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最佳模特儿:风铃</p> <p class="ql-block">发现一座独眼桥🤣🤣🤣</p> <p class="ql-block">华东最高农村欢迎我们🤭🤭🤭</p> <p class="ql-block">老牛,回个头🤭🤭🤭</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都开始拍这一路美景吧</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黄山松</p> <p class="ql-block">花海里的老船长,现在掌舵的应该是老牛🤭🤭🤭</p> <p class="ql-block">远远的背着大包回头的,那是领队小李</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随处可见哈,记录我们一路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嗑瓜子的大爷往山水前一站,也是一幅画。</p> <p class="ql-block">咦,老大你从哪里来?</p> <p class="ql-block">这水面平滑似镜,我们正在镜面里行走。</p> <p class="ql-block">欢快的小溪拦住了我们的去路</p> <p class="ql-block">找到一座独树桥,来吧,展示,大家的平衡力</p> <p class="ql-block">“公主,请下轿”</p><p class="ql-block">我也是这样下来的,还蹭了一屁股泥,害大家都以为我又摔跤了🤣🤣🤣</p> <p class="ql-block">你们在过桥,我在拍照,他(她)在拍视频😂😂😂</p> <p class="ql-block">这个年代应该久远了,应该是供路人休息的休息点。我想当年修建休息站的人一定是个很有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真美啊,你在山间行走,就是一幅画</p> <p class="ql-block">这应该是曾经的独孔桥吧,我很好奇,下面又没有什么东西托着,它这拱形是怎么做到几十年几百年不塌方的?</p> <p class="ql-block">密林里的小小少年</p> <p class="ql-block">这用树铺就的小桥都挺滑的</p> <p class="ql-block">认真的拍摄者,感觉好酷</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随处可见的小溪流,有点滑哦,需要小心再小心</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张让眼睛感觉极度舒适的照片,我们在大山里,被大山如此温柔的拥抱着</p> <p class="ql-block">美驴:美后王</p> <p class="ql-block">领队:清风</p><p class="ql-block">我咋才拍到你啊😦主要是我走得太慢了😭</p> <p class="ql-block">咦,他们的照片我还做了个抖音,让我去搬过来。</p> <p class="ql-block">碰到拦路牛。封锁小路不让过😭</p> <p class="ql-block">黄山松四处探路,先跳下了小路,再回头把我们接下去,辛苦啦🍵🍵🍵</p> <p class="ql-block">常奥姐姐的肩膀很可靠,让我们一个个安全落地</p> <p class="ql-block">本片拍摄:老大</p> <p class="ql-block">借最近读到的一首诗结文,来自樊小纯,</p><p class="ql-block">借我一个暮年,</p><p class="ql-block">借我碎片,</p><p class="ql-block">借我瞻前与顾后,</p><p class="ql-block">借我执拗如少年。</p><p class="ql-block">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p><p class="ql-block">借我变如不曾改变。</p><p class="ql-block">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p><p class="ql-block">借我可预知的险。</p><p class="ql-block">借我悲怆的磊落,</p><p class="ql-block">借我温软的鲁莽和玩笑的庄严。</p><p class="ql-block">借我最初与最终的不敢,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p><p class="ql-block">借我一场秋啊,可你说这已是冬天。</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人生都能不留遗憾,愿你我都留有最初与最终的勇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