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界春季“梨花颂”自由诗征文活动 No.09风,捎来爱人的信件

雨典

雨典 492556380 <p class="ql-block">雨水滴答滴答,演绎着春的喜悦</p><p class="ql-block">我在屋檐下,听风听雨</p><p class="ql-block">听春天的脚步声,渐渐靠近我</p><p class="ql-block">清风抚山岗,写下一首首诗歌</p><p class="ql-block">它歌颂着春的美丽,歌颂着你</p><p class="ql-block">在人间烟火盛开时,我们彼此的遇见</p> <p class="ql-block">静静地听风声,它时而轻时而重</p><p class="ql-block">似你的嗓音,轻轻在我的耳畔絮语</p><p class="ql-block">那动人的情话,最甜的情歌</p><p class="ql-block">都由你来轻轻与我诉说,哼唱</p><p class="ql-block">世间最美的遇见,是那时</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和目光,都在你的那一汪</p><p class="ql-block">柔情似水的眼眸中,迷失了方向</p><p class="ql-block">在你星辰闪烁着眸中,我找到了</p><p class="ql-block">爱的方向,他指引着我慢慢靠近你</p> <p class="ql-block">那时写下的情书,纸张早已经泛黄</p><p class="ql-block">再次打开尘封的记忆,是你潦草的字迹</p><p class="ql-block">书写着那时候心动,那么的单纯</p><p class="ql-block">时过境迁之后,现在的我们天各一方</p><p class="ql-block">想跟你说的话,却已然没有了适合的身份</p><p class="ql-block">某一天,在街口的拐角再一次相遇</p><p class="ql-block">你会不会一眼就认出,我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就是几个春秋的更替</p><p class="ql-block">梦回那时,梨花下与你的初遇</p><p class="ql-block">记忆中,你的脸庞早已模糊</p><p class="ql-block">只记得,你的温柔</p><p class="ql-block">依然让我心动不已</p><p class="ql-block">无数次路过熟悉的街口</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们挽着彼此的手</p><p class="ql-block">如果,相爱的日子已是昨日</p><p class="ql-block">可否,再一次与你重温那时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