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惊喜

陈水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昨天老二学校的主任给我来电,说有个“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需要填写资料的。我一直对写方面都没有什么压力,所以不加思索就答应了,也非常自信的说写的不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等我有时间坐下来认真阅读活动的通知时,一看,我对家中的书籍还没有进行整理的呢。家庭藏书500册以上是没有问题的,每年的重视家庭文化投入绝对的数千元以上。报刊也有订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写资料绝对是要真实的。所以今天凌晨4点多醒来后,我就一骨碌地起来,开始整理书架上的书。将报纸及一些系列丛书整理集中放置。不要小看小小的书架,整理起来还是需要时间的。不知不觉间,天就亮了!老二也习惯性早起。我没有时间煮早餐,解决早餐的事情自然而然落在老二的身上。他开电动车去市场买了肠粉和豆浆回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真的是妈妈有时候“懒”一点,孩子就勤快一点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整理书籍的时候,我发现了孩子们获得的一些奖状还是省级的,孩子们的一些作品还被刊登了,非常值得珍藏留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来以后还是多点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也才能有更多的机会遇见更好的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次的整理书籍还是惊喜多多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