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荡上鸟儿飞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2024.4.12(周五)阴</p><p class="ql-block">​ “天高云淡渐凉风, 纤纤芦苇唤鸟声”。今天一大早的睁开眼睛,又是一阵风雨声,杭州春天雨水多呢。今天是周五,是下午二点钟上课吧?我再次打开莉景天气预报:今天就七点钟有雨,那就出发吧,目标:临平高铁南站,任务:芦苇荡与小鸟儿。</p><p class="ql-block"> 对于爱臭美的我来说,出了地铁站后得先来个自拍。</p> <p class="ql-block">  出了地铁站左拐,往前,一大片的油菜籽地,今年我还没有来得及到这里拍油菜花呢,它就结籽了,时间过得可真的是快呀。</p><p class="ql-block"> 在大片的油菜籽田中间,有个小小的池塘,池塘的中间有一片的芦苇荡,而这里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我放下包包,架起三角架,放好相机,就开始了耐心的等待。</p> <p class="ql-block">  一阵风拂过,芦苇轻轻摇晃,像是在向我们招手微笑。而我却无㗇顾及,只把眼睛睁得大大的…</p><p class="ql-block"> 终于,一群鸟儿飞了过来,小小的身子,活泼的身姿,欢快的歌唱。特别是山焦鸟儿,声音来得响亮,总是张大着嘴巴。</p> <p class="ql-block">  周围还有很多的鸟儿在芦苇枝上嬉笑、玩耍,看起来就象一幅很美的风景画。他们在逗我玩似的,一会儿沉下芦苇,一会儿又飞上芦苇头,当我对着它对焦时,它又飞到后面的芦苇枝头上,隐隐约约的,在我的镜头前忽隐忽现,害我光着急,只能看着而无法按下快门。我轻轻的和它们打着商量:你们能不能停歇在最前面的枝头上呢?这样我才能把你们拍得清晰漂亮呢。</p><p class="ql-block"> 有个大哥就建议大家都往后退,这样鸟儿们就有可能会飞到前面的芦苇上,或爬上枝头上…</p> <p class="ql-block">  到了十一点,我准备回去上课了,拿出手机,百度一下怎么坐车?打开手机,太极班群里的信息跳出:今天的教学图片在群里面跳跃着…啊?啊,啊!今天是上午九点钟上课!!!哇哇哇,这个时间段我也会弄错了?老年痴呆症吗?我强烈要求把要把这个脑袋瓜子给换掉!</p><p class="ql-block"> 记住记住请记住:每周五是上午上课!!!</p> <p class="ql-block">  那就继续拍吧,总想拍张好点的图片。但总是事与愿违,小小的鸟儿我很难拍到清晰的图片,飞版就更不清晰了。天空也越来越黑越暗了,鸟友说:下午一点钟要下雨,收拾东西回家吧。而我的天气预报还是无雨,但黑沉沉的天空下,小鸟儿的身姿更加不清晰了。好吧,回家吧。下次再来!</p><p class="ql-block"> 打鸟的路上我总是期待着下次的鸟片会:更好更清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