袅袅炊烟起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在记忆的深处,总有那么一道风景,它不张扬、不炫耀,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那是家乡的炊烟,那是母亲的味道,那是家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的脸上,我便被那袅袅炊烟唤醒。那炊烟,如同轻盈的仙子,从屋顶的烟囱中缓缓升起,与晨光照在一起,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知道,那是母亲开始忙碌的信号,那是早餐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p><p class="ql-block">午后,当太阳高挂天空,大地被烤得滚烫,那袅袅炊烟又如约而至。它在午后的阳光下,显得更加柔和、更加温暖。那是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那是父亲在田间劳作的汗水,那是家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p><p class="ql-block">傍晚时分,当夕阳西下,天边泛起一片金黄,那袅袅炊烟再次升起。它在夕阳的余晖中,显得更加神秘、更加迷人。那是母亲准备晚餐的信号,那是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的温馨场景,那是家的温暖在心中弥漫。</p><p class="ql-block">那袅袅炊烟,它不仅仅是一种景象,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它见证了我的成长,见证了家庭的幸福,见证了家乡的变迁。每当我远离家乡,每当我身处异乡,那袅袅炊烟总是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提醒我那远方的家乡,提醒我那无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如今,我已长大成人,离开了家乡,但那袅袅炊烟依然在我的心中萦绕。它成为了我对家的思念,对母亲的感激,对童年的怀念。每当我想起那袅袅炊烟,我便想起了家的味道,想起了母亲的慈爱,想起了童年的无忧无虑。</p><p class="ql-block">袅袅炊烟起,那是家的呼唤,那是母爱的温暖,那是童年的回忆。它让我明白,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经历多少风雨,家永远是我最温暖的港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