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校园回忆

飞雪迎春

<p class="ql-block"><b>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每当春天来临,我的心中总会涌起一股特殊的情感,那是对五十年前在会里初中读书时的回忆。那段与同学朝夕相伴的校园生活,成为了我终生难忘的美好时光。</b></p> <p class="ql-block"><b>  那时的校园,绿树成荫,花草繁盛。每天清晨,我和同学们结伴而行,踏上徒步上学的征程。家离学校有十里远,但我们从不需要家长护送,凭借着坚定的毅力和对知识的渴望,一步步走向知识的殿堂。无论是寒风暴雪,还是炎炎酷夏,我们都不曾缺席。</b></p> <p class="ql-block"><b>  在校园里,我们积极响应学雷锋的号召,争做好事。上学时,我们一肩背书包,一肩背粪筐,途中收集肥料,为校园的试验田提供有机肥,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午,虽然只有简单的玉米饽饽头和有盐无油的菜汤,但同学们都吃得津津有味,相互分享着美食的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同学们的个性特点也各不相同。有些同学活泼开朗,他们的笑声如同春天里的阳光,温暖着整个校园;有些同学文静内向,他们喜欢在安静的角落里阅读,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还有些同学聪明机敏,他们在课堂上的精彩发言总能引发我们深入思考。</b></p> <p class="ql-block"><b>  在校园的角落里,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春天的午后,我们会在校园中漫步,欣赏着嫩绿的垂柳和吱吱喳喳的小鸟,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或者在树荫下围坐,分享着彼此的故事和梦想。</b></p> <p class="ql-block"><b> 那时的我们,天真烂漫,求知欲强,但又愚昧无知,幼稚可笑。曾记得一次下午的全校师生大会上,校领导发布校规,陈校长操着一口沙哑的语音,一本正经地宣布学生要尊守的几条纪律,讲到最后,他说,“当上劳动课时,女同学若有例假,可以向班主任请假,允许休息!”陈校长的话音刚落,学生队伍一片哗然,不少男同学窃窃私语:“女生有例假可以休息,为什么男生就不可以?”有些女同学也感到莫名其妙。弄的陈校长很尴尬,他赶紧向同学们摆摆手,示意大家静下来,解释说,“这是女同学生理上独有的特点,以后学生理卫生课你们就知道了!”若是现在,恐怕连十来岁的孩子都知道。</b></p> <p class="ql-block"><b>  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依然是那陪伴我三年的校园钟声。宁老师拽着那栓着钟鎚的细绳,不紧不慢紧张有序的拉送,顿时清脆洪亮的钟声,尤如天籁之音在校园上空悠悠响起,仿佛是知识的召唤,让我们迅速进入学习的课堂,聆听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下课铃响,又像是自由的号角,召唤着我们去释放青春的活力。</b></p> <p class="ql-block"><b>  敲钟人是敬爱的宁老师,他是校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一天,他都会准时出现在钟前,熟练地拽动那根熟悉的绳子,敲响每一个整点。他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如此高大,他的动作坚定而有力,仿佛在向我们传递着一个坚定的信念:时间如金,珍惜每一刻。</b></p> <p class="ql-block"><b>  五十多年过去了,会里初中的校园生活在我的记忆中依然鲜活。那些与同学们共同度过的青春岁月,如同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珍贵。即使岁月已经流逝,那份青春的热情和纯真的友谊,依然在我心中闪耀。</b></p> <p class="ql-block"><b>  春天的回忆,如同一股温暖的春风,轻轻拂过我的心灵。它们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美好与无限可能,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那些曾经的欢笑、努力和梦想,都成为了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b></p> <p class="ql-block"><b>  校园的回忆,永远绽放在我心中的花园里,芬芳而持久。我相信,无论时光如何流转,这些美好的回忆都将如同春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房。</b></p>

校园

同学

回忆

我们

女同学

春天

如同

知识

校园生活

一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