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牡丹惹人醉!(续集)

静待人生美好

<p class="ql-block">  时隔三年了,今年清明节后我连续二天去古猗园赏牡丹、拍摄牡丹了。唯有牡丹真国色,早在2019年1月26日我制作的一集美篇,虽说绝大多数牡丹都是从网络上搜索后转载的,但我喜欢,唯有牡丹惹人醉,不仅仅吸引我了,而且吸引我圈内越来越多的朋友了。(图:古猗园鸳鸯湖、九曲桥、湖心亭;摄于4月10日)</p> <p class="ql-block">  人间四月竞芳菲,阔别一年的牡丹如期而至上海古猗园的曲香廊、牡丹园以及园内的其他景区。呈现在我们眼帘前的是雍容华贵、倾国倾城的牡丹“国色天香”。(图:中原牡丹春柳)</p> <p class="ql-block">  古猗园曲香廊座落于鸳鸯湖南岸,景区内的牡丹园,种植了百年牡丹花薇紫,是江南经典的牡丹品种。花期3月至4月,花重瓣,鲜艳优美,香气扑鼻,花紫红色,菊花型至蔷薇型,花经16x8厘米,花瓣7~8轮或更多,瓣基紫红色斑纹,其适应性强,生长势强,品质极优。</p> <p class="ql-block">  本视频打卡:古猗园大草坪;背景音乐:竹笛古筝悠扬自由一中国风一牡丹亭。</p> <p class="ql-block">  白牡丹,取景于曲香廊。</p> <p class="ql-block">  薇紫牡丹</p> <p class="ql-block">  唯有牡丹真国色!说起牡丹,家喻户晓,它是我们中国特有的花卉之一,被誉为十大名花的花中之王。牡丹雍容大度,花开富贵!</p> <p class="ql-block">  过了清明,古猗园的牡丹已经进入盛花期,到了4月中下旬更是赏花最佳观赏期。“花王”和“花相”极尽“浓妆艳抹”之术,竞相展示各自的“容颜”和“舞姿”。从网络上获悉:古猗园向市民和游客展示的牡丹品种高达百余种,牡丹花色齐全,汇聚了白、红、粉、黄、紫、绿、蓝、黑、复九十色系,几乎所有的花色都能在古典园林古猗园的一方园林中观赏。</p> <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竹笛古筝悠扬自由一中国风一牡丹亭。</p> <p class="ql-block">  小视频模板:与美好不期而遇:背景音乐:心湖(纯音乐)</p> <p class="ql-block">  图:古猗园戏鹅池的浮筠阁;摄于4月13日。</p> <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镜湖映月</p> <p class="ql-block">  曲香廊</p> <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春天</p> <p class="ql-block">  嫣红的“百园红霞”、紫红的“群芳”殿、鲜绿的“春柳”、娇黄好“海黄”、紫黑的“初乌”、雪白的“香玉”、斑斓的“岛锦”……各种明星品种面容娇俏,分布在各牡丹种植区域。</p> <p class="ql-block">  茗轩</p> <p class="ql-block">  南苑</p> <p class="ql-block">  在曲香廊拍摄到的百年牡丹“薇紫”,古牡丹韵味十足,芳华绝代,花大且艳,即使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和风雨的洗礼,依然美丽如昔。</p> <p class="ql-block">  鸢飞鱼跃轩和逸野堂</p> <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怀旧的纯音乐</p> <p class="ql-block">  古猗园牡丹品种齐全,过去的十年我每年都会去赏牡丹、摄牡丹,亲眼目睹的是牡丹在古猗园经过多年的适应生长,已经能尽情切展现它丰富的花型和花态。据了解,目前园内种植的品类有传统的江南牡丹品种群、丰富的中原牡丹品种群、独特的西北紫斑牡丹品种群以及名贵的海外牡丹品种群。</p><p class="ql-block"> 明天我要去崇明三日游了,旅游结束回来,我还会去古猗园赏牡丹摄牡丹的。</p> <p class="ql-block">  古猗园牡丹园的黄牡丹开了,挺美滴!但遗憾的是牡丹花期很短的,不足一个月,今天我在拍摄这朵牡丹时,有一位摄影师告诉我,黄牡丹开了,今年的牡丹观赏期时间不会多了。我信,再过几天芍药花开了,初看芍药像牡丹,以假乱真。</p> <p class="ql-block">  上海连续二天下雨,我宅在家里休息为重,今晨雨停了,我又去古猗园了。雨后的牡丹有不少谢了,花瓣飘落在地,但花姿依然美,还有不少朵牡丹含苞待放,期待观赏期能多几天。</p> <p class="ql-block">  崇明三日游结束了,本月19日早晨6点钟已经从古猗园路北大门进入古猗园了。手机摄像画面:鸟语花香的戏鹅池景区,景观优雅宁静。背景音乐:仙界桃花园。</p><p class="ql-block"> 古猗园位于嘉定区南翔镇沪宜公路218号,为国家4A级景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戏鹅池景区周边的不系舟、浮筠阁、鸢飞鱼跃轩、逸野堂,古朴、素雅、清淡、洗练的古典园林风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和游客到此游览观光。</p> <p class="ql-block">  花开花谢,自然规律,今日时逢谷雨节气,今晨去古猗园赏牡丹,大多牡丹都谢了,但是并没有让我失望,时下古猗园杜鹃吐芬芳,惹人美醉!</p><p class="ql-block"> 春日正浓的古猗园,草长莺飞,花开烂漫,尤其是杜鹃花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星火般点亮游客的眼眸。本视频打卡:盆景园外;背景音乐:浪漫相遇。</p> <p class="ql-block">  2024年古猗园牡丹季即将“收官”,速来打卡,这是古猗园本月13日发来的告游客信息。所幸运的是今晨我在牡丹园赏牡丹摄牡丹了。</p><p class="ql-block"> 古猗园的中晚花期牡丹已经盛放,这意味着本年度牡丹绽放观赏期即将收官。本视频呈现的画面:牡丹绽放的品种甚少,而且大多品种的牡丹已经谢了。(背景音乐:竹笛古筝悠扬自由一中国风一牡丹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