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向阳而生

MM

<h3>古人云“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方能学深悟透“实践出真知,实践检验真理”。可年轻的我们知信行却难以贯通如一。</h3> <h3>走过而立之年,走近不惑之年,渐渐发现看透也慢慢放下之后,不禁感慨,人生的路都是走出来,人生的道都是悟出来。内心的沉静和灵魂的孤寂,是经过社会的捶打和生活的折磨以及岁月的蹉跎之后的坦然面对和承担。这是我们成年人经常说的“选择你能承担的,承担你所选择的”,不再自我纠结、挣扎和内耗。</h3> <h3>人间四月天,清明时节忍不住缅怀哀思那些逝去的人和事。突然发现2014年自己还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姑娘,2024年已经是一个满脸沧桑的少妇。2014年是自己生命的重生,2019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2024年是自己精神的重生。2014年那个唤醒手术台上的自己的缥缈声音,如今依然令人寒战。2019年后竟也一个人扛下所有的纠缠斗争和身体力行。虽然身心损耗不可逆,不曾想转眼10年时间就已经跨越了生命和灵魂。</h3> <h3>有些事冥冥之中就已经注定了。我那银镯子,2014年特地买下来“驱驱邪、镇镇神,定定心”,后因为氧化变色就一直闲置着。最近突然想换一个,无意拿出来却不小心被我用艾条灰擦得亮堂,忍不住又戴上“驱驱邪、镇镇神,定定心”。还有那种“落地生根”的植物,四年多了不曾想竟然开花了。花茎长的又长又高,藕粉色的花儿小小的向下垂着。一个多月了还没有凋谢的迹象,真让我太意外了,就像当年种养的仙人球开出乳白色的小花一样令人惊喜。他们似乎都要告诉我,他们与我同在,随遇而安,落地生根,涅槃重生。</h3> <h3>好在这些年,再忙再累都坚持着阅读。正所谓开卷有益,有事没事的时候不烦翻翻书,书中不一定有我们想要的答案,但是书中会解开我们的心结和疑惑,还内心安宁。<br>好在这些年,再忙再累都坚持着户外活动。正所谓生命在于动,天气好的时候带着娃娃公园里遛遛,海边玩玩,乡村转转,景区看看,偶尔抽空小跑一会儿。走出去,看不一样的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真会让人舒缓疲惫、心旷神怡。<br>好在这些年,再忙再累都坚持着不放弃,不放弃自己,不放弃孩子,不放弃家庭,不放弃生命。当然更要感恩,感恩社会环境越来越好,感恩党和国家的越来越强,感恩曾经所有给予过温暖的人们。</h3> <h3>所有的治愈都是“自愈”,致自己靠自己,沉淀后再出发,向阳而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