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小小的鸟窝里,只搁她的名字

易明生

<p class="ql-block">大大小小的鸟窝里,只搁她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啊</p><p class="ql-block">你似乎喜欢上了我的诗</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早已不知怎么写诗</p><p class="ql-block">在诗中我总想嵌入她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她的名字,在我星空无限美丽</p><p class="ql-block">我无法把她捧在手上</p><p class="ql-block">又无法含在嘴里</p><p class="ql-block">我就把她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搁在诗中</p> <p class="ql-block">我渴望,我的诗</p><p class="ql-block">在她心的土地,长啊长啊</p><p class="ql-block">长成一片郁郁青青的诗林</p> <p class="ql-block">那时,我就给那片青青的诗林</p><p class="ql-block">挂上大大小小的红灯笼</p> <p class="ql-block">哦,亲爱的朋友</p><p class="ql-block">那不是灯笼</p><p class="ql-block">那是我特制的红鸟窝</p><p class="ql-block">里面只搁她诗意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3日晨</p> <p class="ql-block">大大小小的鸟窝里,只搁她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啊</p><p class="ql-block">你似乎喜欢上了我的诗</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早已不知怎么写诗</p><p class="ql-block">在诗中我总想嵌入她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的名字,在我星空无限美丽</p><p class="ql-block">我无法把她捧在手上</p><p class="ql-block">又无法含在嘴里</p><p class="ql-block">我就把她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搁在诗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渴望,我的诗</p><p class="ql-block">在她心的土地,长啊长啊</p><p class="ql-block">长成一片郁郁青青的诗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我就给那片青青的诗林</p><p class="ql-block">挂上大大小小的红灯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亲爱的朋友</p><p class="ql-block">那不是灯笼</p><p class="ql-block">那是我特制的红鸟窝</p><p class="ql-block">里面只搁她诗意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3日晨</p> <p class="ql-block">【作者介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易明生,1986年毕业于湖北大学,1988年在北京《东方少年》发表处女诗作。曾任《洪湖日报》副总编辑、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现为洪湖一中历史高级教师、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市作协副主席。在《人民日报》等发表新闻、诗作千余篇(首),著有诗集《想你,那是多么轻而易举》等4部,著有英语词汇记忆书籍6部,主编《思维导图伴你学:高中历史》(北京大学出版社)、《高中历史考点思维导图》(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2023年版,网上有售)等高考备考书籍多部,参与王后雄学案等编写20余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