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津彩云梯

兰花草

<p class="ql-block">打卡津彩云梯</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四月的天气真好,</p><p class="ql-block">​你回到家乡的怀抱,</p><p class="ql-block">​我想陪你走一走,</p><p class="ql-block">去看看​家乡的新貌。</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时间就是残酷的一把刀,</p><p class="ql-block">​一转眼离开江津50年了,</p><p class="ql-block">​大辫子的姑娘已变成白发苍苍,</p><p class="ql-block">​那乡思的情感还是和从前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的家住在通泰门,</p><p class="ql-block">我陪小姑找呀找,</p><p class="ql-block">已找不到从前的踪影,</p><p class="ql-block">只有站在那里定格成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留下惆怅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陪你在滨江路走呀走,</p><p class="ql-block">看热闹的集市,</p><p class="ql-block">看跳舞的人群,</p><p class="ql-block">看长江里远行的航船,</p><p class="ql-block">看看这座喧嚣的城市,</p><p class="ql-block">走不完的的诗联文化,</p><p class="ql-block">说不完的江津故事,</p><p class="ql-block">看不够的家乡美景,</p><p class="ql-block">见不完的家乡故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滨江路上有一个著名的美景,</p><p class="ql-block">一定要陪小姑去看一看,</p><p class="ql-block">那是在鼎山长江大桥下,</p><p class="ql-block">大江之津,大美之城,</p><p class="ql-block">彩色的云梯直插云顶,</p><p class="ql-block">那你有幸福,</p><p class="ql-block">也有心中想要的爱情,</p><p class="ql-block">我给姑姑姑父们拍照,</p><p class="ql-block">他们真的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那微笑的样子看着真的好年轻,</p><p class="ql-block">我让姑姑去弹钢琴,</p><p class="ql-block">姑姑在那里忘我的沉醉,</p><p class="ql-block">头上的银丝在风中飞舞,</p><p class="ql-block">诉说着那一段又一段的不了情。</p><p class="ql-block">我和小姑在爱情的火车上留个影,</p><p class="ql-block">小姑问我她年不年轻,</p><p class="ql-block">我说年轻,年轻,</p><p class="ql-block">年轻就是一个心境,</p><p class="ql-block">无论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你都是最快乐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