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结婚戒指

海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失而复得的结婚戒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文图/海云(蓝的海紫的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美篇号:1374514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在生活中往往会遇到一些钱与物品不慎丢失的情况,也会遇到捡到别人钱财物品的事情,有的人做好事使我们丢失的钱物物归原主,这是善良的好人;有的人捡到钱物理所当然的归了自己,失主去找却闹上了法庭,我们在电视上也看到过这样的事情;有的人也不是道德品质多么坏的人,但却一念之差做了不该做的事。今天我给大家说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N年前的一天,亲戚来我家玩,我问她这两天忙什么,她说这两天心情很不好,结婚戒指被孩子无意中当成玩具拿到幼儿园,老师说要去看看,就没了。亲戚觉得小孩子不会撒谎,也去幼儿园找老师问了,当然老师都说给找了没找着,亲戚让我去帮她问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二天我就和亲戚到了幼儿园,为了避免给这个老师造成不好的影响,我叫亲戚把她叫了出来。可能是我在政法机关工作的缘故吧,她看见我愣了一下。我就和她说:“我们来还是来让你帮忙找找丢失的戒指”。她还是说:“都找了,没有见”;我说:“小孩多次说是在幼儿园丢的,小孩不会说假话,还是请你帮忙找找,结婚戒指很有纪念意义,亲戚非常伤心,假如你的结婚戒指丢了,想必你的心情也是一样,做人的换位思考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她怎么也不承认,也不肯再帮找,我知道她当时不会承认,她总的有个思想斗争过程,但还是没有点出是她从孩子手里拿去了,她说看看就没了,总的给她下楼的台阶。我就说:“如果你们不管是谁捡到了,就是自己不戴或者是让做戒指的溶了再做成新戒指戴,你们戴着别人的东西,良心一辈子也不得安宁;别人来找了不还,说不定会窝囊出病来,再说为了这么点事报案就不好了,还是你们帮忙再找找”。就说了这几句算是比较重的话,过了一天,亲戚就打电话说戒指老师说给找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要是我开始就说,孩子说了戒指就是你拿去的,就给她封住口了,就认定了是她拿的了,她是不会交出来的,所以说去追要丢失物也要讲究说话技巧。当然这个人平常还是不错的,对孩子也很好,还是善良的,就是经不住诱惑,一念之差做了不该做的事情,要是恶人是要不回来的。后来亲戚也去她家答谢了一下,让她下了台阶,要不她在这个幼儿园就没法干了。好人犯错也是常有的事儿,不管怎么说,我还是非常感谢这个老师,感谢她使我亲戚的结婚戒指失而复得,祝福她一切都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写这篇文的目的就是说,在证据比较确实的情况下讨要丢失物品,也要讲究说话技巧和心理暗示。当然也要碰见不坏的人,要是碰见坏人任凭你怎么要他也不会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原创首发搜狐,现发来美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抄袭、剽窃!</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