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相逢在春天……》

船夫

<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2日,阳光灿烂的成都杜甫草堂公园里,一对情深谊长的师生喜相逢。温暖的阳光透过绿荫密林洒在温馨的茶铺里,75岁的我,满怀激动的心情,见到了我人生路上留下过深刻印记的年已85岁高龄的汪懋老师。敬爱的汪老师从重庆来到成都,相约与我相见,我很激动,很幸运。</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们相对而座,岁月虽然在他的脸上刻下了痕迹,但那双曾经激励过无数学生的眼睛依然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老师轻轻地端起茶杯,茶香中弥漫着岁月的沉淀和师生情谊的深厚。他缓缓地开口,声音带着岁月的沧桑,却又不失当年的激情与热忱。交谈中,我们都分享着各自的人生经历,从工作到家庭,从困惑到成熟,从壮年到暮年……双方是那么认真地倾诉和倾听着,时而点头赞许,时而眉头紧锁思考。</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  话题逐渐深入,我们开始回忆起那些年少时的点点滴滴。那些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老师分享了当年教育我们的初衷和心路历程,那种对学生的真挚关怀和无私奉献,让我深感敬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在轻松的谈笑间,我们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障碍,重回那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青春年代。老师的话语中透露出对学生们的期望与鼓励,让我明白,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那份师生情谊始终如一,永不褪色。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相会,是一次心灵的交流和情感的升华,它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份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时光如何流转,无论距离如何遥远,那份对知识的热爱,对彼此的关心、牵挂和怀念,都将铭刻在我们的心中!</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们挥手告别时,我眼中闪烁着感激与不舍的泪光。我们约定,下次再聚,继续分享彼此的人生故事,让这份情谊在岁月的长河中流淌不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