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罕亮丽的黄色玉兰花开啦

梁士洪

<p class="ql-block">欢迎各位老师跟我一起来欣赏稀少的黄玉兰花吧!</p> <p class="ql-block">感谢各位老师喜欢黄色玉兰花噢!</p> <p class="ql-block">玉兰属植物的花色白色多、粉红色、浅粉和白色混搭,二乔玉兰紫色也比较好看。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而黄色的玉兰花极为少见!黄玉兰花色金黄色,重瓣,花期迟,春末开花,因此无需担心早春霜冻的危害。相信大家都见惯了白玉兰、紫玉兰以及二乔玉兰,今天花痴带领大家来欣赏一下黄玉兰的美吧。</p> <p class="ql-block">黄玉兰,中文学名,黄玉兰花;别称:吉祥树、黄缅兰。分布于喜马拉雅山、中国南部、印度、爪哇或马来西亚等地。现在我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见到,还有西北旺镇百旺公园见到黄玉兰花!</p> <p class="ql-block">黄玉兰花落叶乔木,高10m。叶长10-20cm,宽4-9cm,叶缘呈波形:托叶痕达叶柄中部以上。花単生叶腋,酪黄色,极芳香。花供观赏、闻香及妇人头饰,亦可提取香料,用来作香水;其木材年轮明显,保存期长,可充建筑及制作家具。</p> <p class="ql-block">春天四月迎来了黄色玉兰开花啦!它的花语和寓意 花语:坚贞不渝的爱,深厚的友情和感恩之心 。寓意:黄玉兰象征着成功、繁荣和好运永远降临在身边,预示美好的未来和繁荣昌盛。同时,黄玉兰也是一种十分美丽的花卉植物,可以美化生活环境,增添情趣和生机!黄玉兰的花语是单纯的爱、真挚的感情,寓意着希望以及长命百岁,可以送给长辈</p> <p class="ql-block">昨天北京终于下雨啦,我喜爱雨中漫步,走进中关村科技园区,去欣赏赏最美的黄色玉兰花。它眨着眼睛微笑着喝上水啦👍</p> <p class="ql-block">黄色玉兰花在北京我只见一年开一次花,北京气候干燥。玉兰花开花花瓣皱皱和千姿百态。它喜欢湿润地方一年可开两次花 。花朵也非常漂亮!</p> <p class="ql-block">黄金色玉兰花像征成功!</p> <p class="ql-block">金黄色的玉兰花稀少珍贵!</p> <p class="ql-block">我就是一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企业效益不好下岗自某职业的人,后从社会上退休。早上醒来睁开眼睛去做昨天重复事!上午开心走在大自然路上,下午抽空在美篇平台写写自己的日常。15点从家走去学校接孙子,在送课外班,17点又要课外班在接孙子。到晩上21点孙子睡觉后、我下班啦。进入美篇回老师留言。自己从大病后调整好心态。决定用美篇记录自己走大自然的脚步。把我所拍照的每种植物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出来。黄玉兰我去三次欣赏和拍照,感谢各位老师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