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仙山的奇迹与愚公精神

高天宏(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河南,这片古老的土地,每一次踏足都能感受到它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底蕴。而此次旅程的第六站——万仙山景区,更是让我惊叹不已。这里不仅有最险峻的村庄,还有那些创造奇迹的当代愚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郭亮村,一个坐落在1700米悬崖上的村落,光是听起来就足够让人震撼。当我真正站在这里,俯瞰着脚下的深谷,感受着风吹过耳边的呼啸声,心中涌起的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情感。这里的人们,是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繁衍的呢?他们的坚韧和毅力,仿佛在这悬崖峭壁上生根发芽,与大自然和谐共生。房屋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悬崖上,虽然简陋,但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走在村中的小路上,随处可见劳作的人们,他们的笑容灿烂而真实,仿佛在告诉世人,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他们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每一栋石屋都似乎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每一条石板路都仿佛在引导我们走进历史深处。郭亮村的美真的让人无比震撼。那如画的奇险天梯,那奇特的崖上人家,都成为了我们此行最美的风景。站在高处远眺,奇山沟壑与树木葱茏,记录着这片土地的沧桑和变迁。夕阳西下,天空被染成了温暖的橙红色,与村庄的石板屋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面。我们漫步在村庄的小巷中,感受着那份宁静和安详。崖上人家炊烟袅袅,仿佛时间在这里静止,让人忘却了城市的喧嚣和繁忙。这次旅行,郭亮村的美景成为了我们心中最珍贵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而更让我敬佩的,是那些被称为“当代愚公”的人们。他们历时五年,一锤一凿,硬是在绝壁上打通了一条长达1320米的长廊。这条被称为“绝壁长廊”的路,不仅连接了外界与郭亮村,更连接了人们内心的坚韧与勇气。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用汗水和毅力书写着人类不屈的精神。在绝壁上,每一锤的敲击,每一凿的深入,都凝聚着他们的决心和信念。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用双手创造了一个奇迹。我深深地敬佩这些“当代愚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气和毅力。他们的故事,将永远激励着我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永不言败。</p> <p class="ql-block">吹着习习凉风,坐敞篷车上山,那种舒爽刺激的感觉更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每一次的转弯、每一次的起伏,都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魅力。而那些当代愚公的故事,更是让我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敬意。出了景区,在去宾馆的路上,我难掩激动和崇敬,在手机上写下了这首诗:</p><p class="ql-block">九曲回肠别有天,车过峭壁胆犹寒。</p><p class="ql-block">古村半隐烟霞外,新径独行翠岫间。</p><p class="ql-block">远望青山似入画,近临碧水欲成仙。</p><p class="ql-block">同心共筑中国梦,敢叫荒村换个天。</p> <p class="ql-block">万仙山景区,一个充满奇迹与美丽的地方。它不仅让我看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让我看到了人类不屈不挠的精神。此行河南,万仙山景区无疑是我最难忘的一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