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旗

张博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铁的纪律对一支军队来说,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支军队如果没有纪律的制约,走向失败将会必然的结果。反之一支纪律严明的军队,就会永远屹立于不败之地。俗话说军令如山,在古代社会一个元帅或军师在指挥三军作战时,手中总会拿着一个东西。这就是令旗。在中国的古代,这面旗帜代表了 至高无上的权利。诸葛亮用它调动军队,火烧博望坡,大破曹军。真不愧是机智过人。智谋超群。穆桂英用它号令三军,大破天门阵。真可谓忠勇无双,天下无敌。可见令旗在中国古代战争中是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只要有了这面旗帜,就可以掌握军中大权。</p><p class="ql-block"> 每当从电视上观看穆桂英或诸葛亮拿着令旗雄姿英发,威风凛凛挂帅出征,指挥三军的镜头,我都会羡慕不已。 从那时起, 我就一直都想拥有一面令旗。我想或许是某种缘分,亦或是上天的安排,2024年3月15日这天, 有幸来到来到天波杨府参观游览,在游览结束时,在天波杨府中的纪念品售卖店 居然碰上了这一面令旗,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拿着自己日思夜想的旗子,我仔细端详:只见这面旗子正反两面印有龙凤图案。左上角一个大大的令字,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买到了自己最心爱的纪念品,我的内心翻江倒海心绪难平。我想这一定是英雄杨继业在冥冥之中帮我实现了愿望。 谁知道当我把自己喜欢的这纪念品带回家,宠物猫因为过于好奇从地上一跃而起-,跳上桌子死死咬住了令旗。我当时真的是 异常愤怒,把我平日舍不得动一根指头的爱宠,一把推到了地下。此时此刻,令旗是高于一切的信仰,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损害!</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军令如山</p> <p class="ql-block">有了铁的纪律,中国军队才能战无不胜。</p> <p class="ql-block">三军将士必须遵令而行。才能保证战斗的胜利。</p> <p class="ql-block">令旗虽小,作用重大。</p> <p class="ql-block">旗子虽小。权利至高无上。</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令旗就是克敌制胜的法宝。</p> <p class="ql-block">号令三军</p> <p class="ql-block">扫平敌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