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就军魂 共叙战友情怀 回顾相约泗洪 戎装虽解 军魂犹在 阵地已换 初心不改

徐氏面面观

<p class="ql-block">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绽放!今年三月十二号到十三号我们江苏泗洪喜迎江苏启东、浙江、安徽、山东四省六十八战友和家属来泗洪相聚。</p><p class="ql-block">这张图片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83146部队机炮连、武警安徽总队二支队机炮中队指导员韩正余的祝贺!</p> <p class="ql-block">泗洪在耐心等待欢迎各地战友!</p> <p class="ql-block">我们泗洪部分战友于十二号上午九点前就来到泗洪招待所等四五十年没见的来洪全体领导和战友及军嫂。有高开银和我及:王正前、王风学、孙修品、许昌联、杨同朝、马立武、王风喜孟献民等。最早到泗洪浙江诸暨许建明等五位战友!</p> <p class="ql-block">诸暨在许建明带领下、陈仲国、吕才德、朱友夫、蔡云财进招待所的瞬间客厅立刻热闹非凡 。彼此拥抱握手 !杨同朝也一直在招待所接待。</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山东战友也到了。</p><p class="ql-block">左起:刘思光、孙玉宝、韩正余、孙玉龙我和禇思田。还有孙玉宝夫人郭平及禇思田夫人黄昌兰不在照片中。</p> <p class="ql-block">启东在袁永辉带领下陈龚辉及夫人任印文、沈兴、沈平、黄士兵、陈彪、李忠八位战友也到了。照片中还有许昌联、王风学和王殿朗。</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 安徽临泉王立奇、天长郭兆美、指导员韩正余都到了。韩正余是宿迁市宿城区退伍军人事务部(原机炮连彭跃部长送来泗洪的。遗憾的是 彭部长没有时间在泗洪吃中饭)!吃中饭时孙玉龙付指导员也到了。</p><p class="ql-block">安徽亳州胡永德五位到晚了点,是我到泗县泗洪交界处接到朱家岗烈士陵园!</p> <p class="ql-block">安徽安庆潘英保、孙实慧、康文斌三位十二号下午二点四十五从宿迁下高铁我安排车到宿迁高铁站接送到泗洪朱家岗烈士陵园。</p> <p class="ql-block">我主持欢迎晚会?</p> <p class="ql-block">我主持全部活动,</p><p class="ql-block">一、到泗洪全体战友于十二号下午三点四十在泗洪朱家岗烈士陵园祭奠七十三位一九四二年牺牲烈士!</p><p class="ql-block">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 像当年在部队一样 庄严进入陵园 。</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蓝,默哀三分钟和三鞠躬 !有我浅谈朱家岗战斗过程 。</p> <p class="ql-block">我们五点半从朱家岗 反回泗洪,六点半在泗洪招待所 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和晚宴!首先由韩正余指导员(二支队政治部主任转业)做重要指示 !老领导的讲话情真意切,再次展现了他高超的讲话才能和水平 。又一次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p> <p class="ql-block">我们付指导员孙玉龙也给我们做了重要指示 。</p> <p class="ql-block">韩正余主任精彩发言 。</p> <p class="ql-block">孙玉龙做重要指示 。</p> <p class="ql-block">原给养员孙玉宝回顾往日的峥嵘岁月 。</p> <p class="ql-block">激动人心的场面 !</p> <p class="ql-block">互相交流 回忆往事 ?</p> <p class="ql-block">相约泗洪纪念品 !</p> <p class="ql-block">军人聚是一团火 。</p><p class="ql-block">散是满天星 !</p> <p class="ql-block">我们佩戴的胸辉 。</p> <p class="ql-block">韩正余和七九年到越南战场参战高开银庆祝见面干杯!战友马立武在认真聆听 。</p> <p class="ql-block">十三号早上八点半我们新四军大王庄纪念馆 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新四军四师大王庄纪念馆由战友马立武女儿(泗洪县政府办公室马秘书)安排大王庄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p> <p class="ql-block">前排左起启东袁永辉、孙玉龙、韩正余我和马立武。</p> <p class="ql-block">孙玉宝和我在大王庄合影。</p> <p class="ql-block">左起:韩正余、孙玉龙和我大王庄合影留念 。</p> <p class="ql-block">左起:战友马立武夫人向荣、我的夫人张文荣、战友周治安夫人郑紫凤、禇思田夫人黄昌兰、孙玉宝夫人郭平、陈龚辉夫人任印文六位军嫂在大王庄合影!向军嫂致敬!</p> <p class="ql-block">安庆潘英保警官在大王庄。</p> <p class="ql-block">大王庄标志性军事建筑。</p><p class="ql-block">我们十点半从大王庄反回泗洪,在虹州宾馆 大厅举行欢送午宴。</p> <p class="ql-block">这次相约泗洪有很多领导和战友因各种原因 没能到泗洪来玩有很大遗憾 。我们的老连长马克章、杨开辉、老指导员陆忠平、司务长黄振龙、还有七九年 镇江体操王子张健等纷纷来电祝贺 !</p> <p class="ql-block">临泉王立奇 代表全体战友答谢泗洪和全体战友</p> <p class="ql-block">泗洪七八年参战老兵高开银致欢送词</p> <p class="ql-block">韩正余祝泗洪联谊会园满成功!</p> <p class="ql-block">十三号午宴结束之后,大部分战友都各自回家。二位指导员应孟献民邀请 到双沟酒厂参观学习。陪同的有 :马立武和夫人向荣,周治安和夫人郑紫凤,王风喜部长等。孟献民在双沟设宴招待。</p><p class="ql-block">山东孙玉宝和夫人郭平、禇思田和夫黄昌兰、刘思远五位和安庆潘英保、孙实慧、康文彬三位,临泉王立奇 有泗洪战友刘苏燕设晚宴招待。我和夫人费文荣、许广智、花明升、杨同朝等人应邀作陪。</p> <p class="ql-block">孙玉龙在项王故里留念。</p> <p class="ql-block">韩正余在项王故里留念 。</p> <p class="ql-block">十四号早上八点多钟安庆临泉几位有王立奇送到宿迁坐高铁回安庆后王立奇也回淮北。</p><p class="ql-block">我和孟献民送二位老领导去宿迁和彭跃部长那里。彭部长早已在向往故里等候 。他带领导游览项王故里并做认真的讲解 。中午设宴招待二位领导我和孟献民。十四号中午陪同领导吃饭的有:程勇(政治处电影组)丁中(后勤处修理所)施恩军(政治处报道组)彭跃(政治处报道组)。下午四点我和孟献民代表宿迁彭部长四位送二位领导上高铁回家,至此我们泗洪联谊会园满结束 !</p> <p class="ql-block">我代表泗洪全体到场战友向所有来宾致敬!同时也感谢 所有为联谊会出力和帮忙的战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