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句故事会】第152期,没有血缘的亲情(6)

娟娟

<p class="ql-block">  德根的中考很顺利,成绩优秀,一家人沉浸在欢乐中。吴怡得到这一好消息,兴奋极了!激动的说:“妈妈爸爸培养出一个出色的孩子,我们一家人庆祝一下,祝贺德根。”德根开心的说:“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还有吴妈妈,我会继续努力。”…</p> <p class="ql-block">余兰操持着家里的里里外外,日积月累,加上冷暖空气交替频繁, 感冒咳嗽。吴怡马上开前往医院救治,医生说幸亏来得及时,引发肺部感染,需要住院。德根知道后交急的不得了,妈妈住院,今晚我陪夜。余兰说:“不行,学习要紧啊!”牛三喜发话了,有我在你们都回家休息,我会照顾好老婆。</p> <p class="ql-block">余兰大病痊愈后家里的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牛三喜更心疼老伴了,一家人吃好晚饭,以前都是余兰擦桌洗碗的,现在牛三喜抢着干这些活。吴怡更加体贴爸爸妈妈了,大家都别争了,这碗每天由我来洗。这是我尽孝心的时候,请爸爸妈妈给我机会。余兰和牛三喜夫妻激动的说:“谢谢闺女。”</p> <p class="ql-block">  德根看到妈妈出院非常开心,告诉妈妈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了,打扫卫生的事交给钟点工。余兰说:“妈妈以后会注意,你看,德根只要好好学习,妈妈恢复的很快啊!”吴怡说:“德根说得对,岁月不饶人,别硬撑。有事大家一起商量解决。打扫卫生的事交给钟点工,就这么定下来,可以吗?”</p> <p class="ql-block">吴怡利用双休日请爸爸妈妈和德根一起去郊游,特别是牛三喜夫妻俩感觉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吴怡虽然不是自己亲生的。比亲生的还亲啊!夫妻俩沉浸在欢乐中,老有所靠。余兰说:“我有儿有女很知足,而且那么的孝顺,好像每天生活在蜜罐里似的那么甜蜜。”外人根本看不出这一家没有血缘关系。</p> <p class="ql-block">吴怡通过这次郊游踏青,和爸爸妈妈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了,余兰的身体恢复的很快,吴怡心里非常的开心。从中悟出人生真谛一家人和睦是关键,自己要做出榜样,善待爸爸妈妈,德根都看在眼里。德根说:“谢谢吴妈妈!”吴怡回答:“不用谢,你的妈妈爸爸也是我的爸爸妈妈。我们是一家人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