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二场桑葚采摘亲体验

垄上清风

时光的指针跑入2024年<br>咱大文山一直天干<br>久旱无雨,气候闷热<br>今日午时,正在家里纳凉<br>忽闻手机骤响<br>是一女性朋友邀约<br>郊外踏青采摘桑葚<br> <br>说走就走<br>十分钟后就接到我和妻子<br>车子像离弦之箭一样<br>直接就射到了城南郊外的麒麟庄园<br>支付了入园费<br>大家便像脱缰的野马<br>各自奔进了茂盛的桑葚园地<br> <br>在我的人生长河里<br>对桑葚树并不陌生<br>我也吃过不少桑葚<br>但自己从来没有动手采摘过<br>今天有幸在这里亲身体验<br>确实感受到了较多的乐趣<br> <br>其实,这已是我们2024年的<br>第二场入园采摘桑葚了<br>第一场是上周的马塘郎家桑葚基地<br>我用一台劣质的数码相机<br>为大伙儿拍照<br>大家撒着欢儿<br>兴高采烈的,相当配合<br>我为她们拍下的那一堆“照骗”<br>让大家无比快乐无比欢畅<br>4 <br>没有想到<br>今年还会和桑葚有缘<br>亲自入园采摘桑葚<br>但是,我们还是来了<br>千真万确的来了<br>所以,这是2024年的<br>第二场桑葚采摘体验<br>它比第一场来的早了许多<br> <br>桑葚具有补血滋阴<br>润肠去燥生津止渴<br>……等等功效……<br>可以生吃也可以煮水喝<br>还可以泡成桑葚酒<br>这么一想<br>我的心血突然来潮<br>兴奋的飞奔起来<br>忘记了自己是个<br>已经种植了起搏器的“机器人”<br> <br>好在妻子及时提醒<br>才及时控制了情绪<br>不慌不忙的在园内溜溜达达<br>不时时机地给忙我采摘的友人们<br>拍拍照片,和她们开开玩笑<br>桑葚园内,因为我们<br>就多了一园子的欢声笑语<br> <br>午后的太阳猛烈如火<br>还好园子里安安静静<br>没有蝉鸣蛙声<br>也没有苍蝇之类的虫子嗡嗡乱叫<br>只有几只不会叫的蜜蜂<br>在桑树丛中飞舞着采摘桑蜜<br>老板娘很会做生意<br>我说我是随行记者<br>她就免收了我的入园费<br>我很高兴,也很感谢<br>这些片片,权当回馈<br>因为,我也有着小蜜蜂的特质<br> <br>园子里的桑树长得并不高大<br>但依然枝繁叶茂的<br>还结了沉甸甸的桑葚子<br>不用爬树,人站在树下<br>就能触手可及<br>枝叶间色彩斑斓<br>有紫的、红的、绿的……<br>一个个挂满了桑树的枝头<br> <br>那些桑葚<br>绿的像一条条蠕动的蚕<br>红的像一块块<br>闪闪发亮的红宝石<br>紫的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br>满园的桑树满树的桑葚<br>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br>这红绿相间<br>在阳光的照耀下灿烂夺目<br> <br>阳光透过绿色的桑叶<br>桑葚在微风轻轻的吹拂下<br>轻轻地舞动起来<br>绽开灿烂的笑脸<br>甚是惹人喜爱<br>你看,采摘桑葚的人们<br>一个个都被染成了<br>桑葚的颜色<br>是不是比来时更可爱<br> <br>一个多小时的入园体验<br>大家吃的吃拍的拍<br>一个个津津有味<br>过瘾极了……<br>最后是吃不了兜着走<br>各自都采摘一个小箩筐<br>出园时让老板娘过称购买<br>价格虽然高了一点<br>但咱们购买到的<br>除了桑葚,还有快乐<br>好了,话不多说<br>2024年的第二场桑葚采摘<br>即使被烈日爆晒<br>我们也感到无限欢愉<br>堪比第一场快乐多了<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