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菜豆腐》

孟昭利

<p class="ql-block">在如今这个物质丰富的时代,我们能够品尝到各种美味佳肴,但有些味道却深深地烙印在记忆深处,永不褪色。今天,我做了一道五十年没吃过的饭——菜豆腐。</p> <p class="ql-block">我从地里拔了一些青青菜,那鲜嫩的绿色仿佛带着大地的气息。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真正的豆腐对于人们来说是一种奢侈。于是,人们用几个豆粒加上一点玉米面,制作出了一种别样的“豆腐”,那就是菜豆腐。</p> <p class="ql-block">晚上,我按照小时候的记忆,认真地做起了这道菜豆腐。每一个步骤都带着浓浓的怀旧之情,仿佛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岁月。当那熟悉的味道在口中散开时,我感到了一种无比的满足和温暖,那是儿时的味道啊!</p> <p class="ql-block">这道菜豆腐,不仅仅是一道食物,更是那段艰苦岁月的见证。它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生活,虽然物质匮乏,但人们却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属于那个时代的美味。如今,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但这道菜豆腐却让我懂得了珍惜和感恩。</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我们常常忙碌于各种琐事,忽略了内心真正的需求。而今天,这道菜豆腐让我重新找回了那份宁静和满足。它提醒着我,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那些珍贵的记忆和味道,都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珍惜当下,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让那些美好的味道和记忆,在我们的心中永远绽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