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下)

听落叶🍂的声音

<p class="ql-block">作者:月泊西湄</p><p class="ql-block">诵读:北回归线/听落叶🍂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女:如果你看到我给你的这封信,就赶紧给我回信。如果,我一直等不到你的回信,那我就知道,你已经去了,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我记得你手臂上的刀疤,你记得我头发里的智慧豆,我们就一定不会彼此错过......</p><p class="ql-block">男:当我看到你的那封信,知道你想跟我一起走,我的眼泪就没停下来过,我在等你呢,静秋......</p><p class="ql-block">女:仿佛生命中注定了,我要与你失之交臂,当我终于打听到了你的下落,却已是你弥留之际......</p><p class="ql-block">男:静秋,我一直不舍得地走,我要看你最后一眼,我在等你,我在等你啊静秋,你快来,我好累,好累,我快支撑不住了......</p><p class="ql-block">女:当我看到病床上的你,那是怎样一个你啊,面无血色,全身黑紫......我颤抖着走向你,走向自己一刻也不曾放下的朝思暮想。短短几步,就那么短短几步,似乎走了一辈子那么长......</p> <p class="ql-block">男:看见了,我看见你了---静秋。可是我已经没有力气再给你一个微笑,也没有力气再喊一次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女:我是静秋,我是静秋啊.....你看,我穿着你喜欢的、如山楂花一般的红色衣服来看你了.....你醒醒,你看看我啊.....你不是说,一听到我的名字,哪怕你一只脚已经迈进坟墓,也会拔回来再看看我吗?我是静秋,静秋啊......</p><p class="ql-block">男:别哭......静秋,我在梦里就看见你一直在哭,哭得特别伤心,我看着你伤心的样子心很疼、很疼......静秋,答应我,你要好好活着,答应我......</p><p class="ql-block">女:我答应你,答应你......我知道你做的这一切和你最深切的愿望,就是,让我好好的活下去。</p> <p class="ql-block">男:静秋,静秋......你能听见我在心里叫你吗?我要你好好活着,为我们两个人活着,帮我活着,我会通过你的眼睛看这个世界,通过你的心感受这个世界。我会在天堂一直、一直注视着你,永不入眠。</p><p class="ql-block">女:你也要答应我,不能、也不许丢下我一个人独自走,好吗?......请你紧紧地牵着我的手,在生死之界,我们就不会走丢,就不会走散......</p><p class="ql-block">男:静秋,我多想等你老了,脸上爬满皱纹,还能陪在你身边啊,能和自己的爱人一起慢慢变老,那是多么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女:顺着你终于重新凝聚起来的目光望去,天花板上,那天花板上竟是你和我的、唯一的、一张合影。为什么,为什么老天这么残忍,生生让你和我分离?如果,如果能够回到相遇的那一刻,我不会再让幸福擦肩而过。如果,如果来世可以执手相牵,我愿意用生命祭奠,我们的山楂树之恋。</p><p class="ql-block">男:我愿意在你眼中死去,然后永远活在你的生命里。我要葬在山楂树下,我喜欢它开的花,结的果,更因为山楂树下有你给我的最美好的记忆和芬芳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女:感谢那年那月你走进了我的生命,为我的爱情铸就永恒。我知道,山楂树花开的季节,在时间的尽头,你会等我,唱着歌、微笑着、等我。</p><p class="ql-block">男: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网络图片,致谢原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