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光明老周:我盼望相机再创新一点

濑江文化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盼望相机再创新一点</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光明老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一名50多年的摄影工作者,深知镜头的重要性。现在国产有标准镜、变焦镜、广角镜,就是没有宽广镜。从中央到地方,拍摄一张宽长镜照片,均采用移动相机的办法来完成,比较困难和麻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次日本的镜头,用的是目测,一次性完成光圈、焦距、速度。我国要用实际的经验来控制这三个点,略有偏差照片就大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国的创新力是特强的,不知现在这目测技术掌握没有。我听说日本的镜片,从我国进口组装完成,如尼康、瑶光相机等。说明我国的镜片技术是一流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此,要是我国能研制生产出宽长镜头、模拟镜片,再加上圆筒标准变焦片镜头,用数码咔嚓一下,一张完整的宽长照片出来,该是多好的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任何事,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以此设想变成现实,不但能完成摄影上的优越,也能举一反三造出弧影镜,直面遮挡物。运用圆弧镜片,可运用于军事。几何、三角原理都放在镜片上,我想这是能够做到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