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没有爸爸了

雅努斯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4年4月5日星期五的凌晨4点左右,我起床再次探望父亲的病情时。只见父亲微微地眨了眨眼,平静地闭上了双眼,就这样安详地离开了人间。此时此刻,我的心十分沉重,赶紧叫醒和我同睡在父亲隔壁房间的哥哥。哽咽地哭喊着:"阿哥,阿哥,你快过来看看。父亲没了"。又立刻打电话通知女儿:"爸爸没有爸爸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4年对大家来说是个好兆年,而对我来说确是个不幸的年啊!2024年1月3日,父亲傍晚开始发高烧体温突然间上升到了38.2度。那时我给他服了泰诺等退烧药物。四小时之后,体温又降下来了,又恢复正常了。当时我把姐姐、哥哥都叫来了。我们仨都是与父亲同住一个小区,父亲是独自一人居住在60方的房子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天,早上我和哥哥要去上班,让年长的姐姐来服侍父亲,早餐是姐姐做的稀饭,父亲没什么食欲,只是少量地吃了一些。我中午回家先看望父亲,问他想吃什么?后来,我煮了一碗青菜鸡蛋面,看着父亲吃得津津有味,把一大碗面都吃完了,心里十分高兴。那天父亲没有发高烧,看着健康的状态,我们就问父亲想吃什么?我们两家就轮流买什么?做什么?就这样照顾了四天。1月7日晚饭后,父亲体温又高烧起来了。我和哥哥大家一起商量。后来,我们叫了120救护车直接把父亲送进了浙江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天,我的女婿带着我的姐姐去医院探望,在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办公室得知,父亲8日凌晨两点又发了一次高烧,还好这次医生处理得及时,病情控制住了,体温也稳住了。</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72岁的姐姐咨询父亲的病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10日见父亲病情好转。下午,我们把父亲从重要症监护室里转到了住院部。</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10日转入病房</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天又请了护工照顾。从那之后我和兄弟两人单位、家里、医院三点一线不停的来回跑。女儿常劝说我们兄弟俩:"大伯,爸爸,你们俩都是退休的人了,也要注意身体啊!一天不去医院看望爷爷也不要紧的,医院里不是还有护工在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但我心里放不下啊!住院的老人毕竟是我的父亲啊!做儿女的不照顾谁来照顾。</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住院的10日里,请来的男护工特别好,陪父亲聊天,陪父亲锻炼。在大家的细心照顾下,父亲可以下床走路了。于是20日我们办理了出院手续,健健康康地把父亲接回家准备过年啦!</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出院的几天里,父亲在家中都可以自理洗漱。我们做子女的也天天换个做法给父亲吃,只是想让他多吃点好东西,也盼望着早早康复。<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过年前女婿帮父亲又理了个头,这理发后的父亲,看上去特别有精神。</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过年前父亲都全愈了。大家都很开心。可没想到的是,正月里父亲又反复发高烧了。正月初五早上六点左右,我们仨兄妹再次商量,并决定自己护送父亲去医院。我把瘦小身躯的父亲从二楼背进了电梯,让女婿开车一起急送医院。</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医生的要求下,我们仨兄妹陪着父亲做了C T、抽血等常规检查。</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等待检查结果</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天上午就落实病房了</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姐姐给父亲喂水</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是正月初五入住医院,由于过年期间,很多护工都回老家,还没到岗。这几天还在放年假,我们仨一人一夜陪着父亲一起度过漫长的黑夜。初八兄弟的大女婿叫到了一位护工阿姨。护工阿姨是本地人,刚好上岗,就来照顾我的父亲。住院期间,我们家族的人每天都来医院看望老人。</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女儿来看望父亲了解病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住院期间父亲的病情就是体温降不下来,反反复复不稳定。我们也要求医生用上最好的治疗方案。<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后几天父亲又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王主任给父亲做了全面的检查,用上了医院里最好的药。一天晩上医院王主任找我们兄弟俩婉转地说:"不是我们医生不肯救治你父亲,而是你父亲的高烧不退,导致呼吸系统出现了异常炎症,消化系统等功能方面的衰竭,我们无能为力了。"这样结果我们听了傻眼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月26日,我们把父亲接回了家中。我和兄弟俩人便开始睡在父亲隔壁的房间里,日夜倍同。</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4年4月5日星期五的凌晨四点左右,我起床再次探望父亲的病情时。只见父亲微微地眨了眨眼,平静地闭上了双眼,就这样安详地离开了人间。此时此刻,我的心十分沉重,赶紧叫醒和我同睡在父亲隔壁房间的哥哥。哽咽着哭喊着:"阿哥,阿哥,你快过来看看。父亲没了"。又立刻打电话通知女儿:"爸爸没有爸爸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你和妈妈已有28年没见了,你现在终于可以在另外一个世界里见到妈妈了,可以和妈妈一起聊天,一起携手同行了,相伴的路上愿两位老人一路走好,儿子在此给你们磕头百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沈师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雅努斯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日期:2024年4月12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