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推开那扇门(五)

出神入化

<p class="ql-block">  作者:于兆麟</p><p class="ql-block"> 修改:出神入化</p><p class="ql-block"> 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洒在教学楼上,校园门口接孩子的家长黑压压的一片,我像一条泥鳅一般迅速钻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哎!看看人家孩子都是捧在爸爸手心里的宝,我呢……</p><p class="ql-block"> 踏着脚下飘零的落叶,失落的情绪和深秋的晚风纠缠着。哎!我和爸爸之间的距离何止是一扇校门的阻隔。我的生活里节假日父亲总是缺席的,我嫌弃他工作,也嫌弃他的一身汗味,我们的世界隔着一扇厚重的铁门……</p><p class="ql-block"> 心里的小小不满像一串小鞭炮在噼啪作响,突然一声巨大的轰鸣声打破了我的小世界,循声望过去,在那声响发出的旁边用“供水抢修”的高大牌子将附近围上了,原来是管道坏了啊……</p><p class="ql-block"> 我走过去仔细看一眼,里面有抽水机,破碎机,有正在指挥和下井的工人。突然,一个冲天的水柱从井底喷涌而出,这窜出来的不是水,而是泥汤子!天空中下起了泥雨。一个戴着红帽子的人立刻冲了出来,泥水柱的高度和排水量丝毫未减。突然从旁边的一个大机器上又下来一个人。“飞”一样奔向井边,对里面的人说:“上来吧,我去试试!”</p><p class="ql-block"> 咦,那个从大机器上下来的人好眼熟,声音……好像是我的父亲!又过了一会泥水柱慢慢变短、变小了,那个在坑边戴着红帽子的男人说:“于工,成了,厉害哈!”他从井底爬出,满身泥水,头发被汗水和泥水浸透……</p><p class="ql-block"> 父亲的工作服上不断的滴着泥水,在他那坚毅的脸上是滑落的泥水和汗水。他抬起头望向天空“这天不太冷儿,真不错,收工吧!”</p><p class="ql-block"> “这工作是保护城市血脉的,没有你爸爸他们,城市就玩不转了。”从前听到妈妈的话我总是撇着嘴不爱听,但这一刻我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一样,也许他的职业很普通,但情系一座城,心念万家安,他的身影常常会出现在大街小巷……</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希望父亲工作体面又尊贵,但今天我却被这又脏又累的工作深深的震撼,他有时是指挥者,有时又是身先士卒的战士,那一刻,他突然让我看见他当兵人的男儿本色……</p><p class="ql-block"> 那扇不理解的门在我的世界瞬间推开了,不!是在机器的轰鸣中坍塌了。当我推开那扇了解之门时我不禁有些泪涔涔。踏过脚下的泥泞,我奔过去,向着工作服上挂满泥浆,一脸脏兮兮的父亲热热的喊了一声“爸,一会儿一起回家!”嗯,儿子一起回家。”我听到了父亲有力的回应,我看见父亲的目光里有踏遍万里山河的惊喜。</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在自己的小世界自怨自艾,当我推开那扇门,我看见一个有担当的世界,他培养了我的独立,教会了我责任。当我推开那扇门,我的世界里不仅有人间烟火的美,也有了情系万家的深情豪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