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像吃饭

一束光

<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像人吃饭一样简单,但是因简单一些人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不过,我儿时吃饭也不简单,要学拉弦子,拉的不好父亲不让吃饭。</p><p class="ql-block">后来长大上班了,工作是开矿。用钢钎,大锤,架子车,向穷山恶水开炮。晚上几个同事聚集,笛子,秦琴,口琴合奏,一首首歌曲洗去了一身的疲惫和无聊。</p><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就像夏天头顶上的牛郎织女星,想看需要自己找。现在你看跳广场舞,参加歌唱团,组织乡镇社区剧团的老年人很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技能自愿参加团队活动。自己不会还有老师教。真的学不会,那你就当观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清晨5点多醒来,一看窗外是晴天,</p><p class="ql-block">就慌忙起床做饭,吃饭,准备去淮河源头摄影。</p><p class="ql-block">不巧的是今天早上有雾,淮河两岸的楼群,远处的山峰都笼罩在灰色的云雾中。但是,淮河水却淡蓝淡蓝的平如镜,仿佛预示着太阳马上就要到来。</p><p class="ql-block">我慢慢的沿着河岸向西走去,看着很多楼群半截插入云雾中,就想着那上面的住户现在不要开窗户,因为云雾中有毒素。阳光是永远不会缺席的。 7点多的时候,太阳驾临,云雾终于消退。这时我的心中升起了一团意念:英雄桐柏,春意盎然,山清水秀,龙年吉祥!眼前高处湛蓝湛蓝的天空,远处黛色如龙的群山,近处淮河水中一排排绿色的倒影,更有花红柳绿晨练的队伍,绘就了家乡靓丽的图画。</p><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不大,是个小县城,像父老乡亲们一样朴实,厚道。我吃着家乡的小麦大米,喝着淮河水长大。我要发掘,宣传家乡的美,把相机打开,对准魂牵梦绕的影像,摁下快门。</p><p class="ql-block">我的文字,照片是稚嫩的,但爱是真诚的。在我生活的底版上没有名利两个字,只有开心快乐像吃饭。</p> <p class="ql-block">文字,摄影:一束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