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边缘(多动症)哥哥,与他相处工作的一天

52琴琴

<p class="ql-block">  昨天我又突然突破了自己,包花束,在地摊上卖花,卖了两束。</p><p class="ql-block"> 早上我把孩子叫起来,孩子的早餐有面包汤粉,面包孩子自己放的调料,他告诉我:“妈妈这个调料是辣椒好辣”!小宝现在越来越会说了,淡淡吃了点面包,喝了点牛奶,吃了点粉,牛奶没喝完就说:“妈妈,吃饱了就把牛奶放下了”。小的吃了一片面包,吃着吃着好辣好辣,它自己一包,放进小口。小宝他还吃了一碗汤粉,就急急忙忙准备上学去,小的总是衣服不整的急得背起书包往外跑,大的每次不慌不忙的把红领巾、书包整理好好再出门,我飞驰的,一拧油门,呼的一声就到了学校了,但还是晚了点,门口寥寥几个人,孩子下了车,匆忙的拿起了书包,美术工具进去了,我骑着车掉头就回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往三号门进了小区,路过一个超市,在搞促销,大甩卖,我前几天也在这买过,他一分钱也不是很便宜,他今天是最后促销一天就要装修,超级实惠,我上次买了个雨衣,挺好的,今天又挑了挑选了个雨衣,两个喝水的杯子,一个打蛋器,一个盘子,一袋一次性纸杯,两个薯片,一个沐浴露,一包水煮鱼片调料,一个不锈钢带饭桶,一包红糖,总共花了113.7元。</p><p class="ql-block"> 我骑进了小区,赶往我们的快递点,这时时间都到了,九点十几分了,老公去公司拉货了,还没有回,我只听见屋子里有咆哮,歇斯底人的是哥哥,他媳妇一个人在家,婆婆带爹爹去医院了,他让他要把肚子的孩子看好,别到处跑,最好回婆婆家(哥哥家),他不听,他(原先死去老公的妈)先婆婆早上把哥哥骂了一顿,说他应该回来照顾他媳妇,我哥哥说他要上班挣钱,反正把我哥霹了一顿,意思就是出了什么事,一概和她无关,我在旁边收货,刚好我的野团购群的货来了,我试吃的是梨子、耙耙柑的口感,还有马齿苋,他拿秤称了称他耙耙柑干的重量,和送货老板聊了聊,:“现在生意不景气,什么都不好做。有逆向思维,满大街在耙耙柑和橙子,我们就进点别的货卖”。我们在外头整理,过了会,他还在里面和他媳妇打电话说:“什么你不听话,你婆婆把我骂一顿,你应该回去”,唉,我在外面都不想听了,来个婆婆拿了个盆子要退马蹄,刚好撞到枪口上了,他叫别个归原全部弄成泥巴的马蹄来,别人一听,懵了。我和他说。这到了为马蹄发声了,这个季节难免有氧化的现象,把皮削了,里面有黄的是氧化现象。削皮就可以吃了,现在是马蹄的尾季。他非要气呼呼的把钱退给她,那个婆婆收了钱走了,她在屋里不停的嘀咕,好多人过来劝她,隔壁的婆婆也来劝她。我劝他适可而止,及时止损,最后,他要和我吵起来,我直接干无语了,我心里很难受。自己的道行影响不了别人,就不要去牺牲自己去救赎别人了。我早餐没有吃,我老公也是。回去吃饭时带了面包给我,我忙了一早上也没吃,老公给我送了鸡蛋面包,我吃了起来,结果那个傻子哥哥他说要吃我的面包,他早上自己煮了饺子,全倒掉了,唉,干无语了,我没吃饱,不同意,一直忙到中午,他也一直和我请的那个人嘀咕发泄情绪,到中午我看他有一点点快件没扫完,我就回家弄饭了。</p><p class="ql-block"> 我炒了一个蒜苔炒腊肉,两碗青椒干子,洋葱,芹菜干子。蒸了几个红薯,我吃完了,老公也回来了,我去快递站点给哥哥换着吃,他回去吃完了,我就回来包花束,包完花束四点了,我赶紧拖到市场卖,在地摊市场上卖不起价,加一些婆婆无聊都可以来找做生意的人聊天,如果没有势力,他们还会孤立的。称被那个卖菜的借了两次,好像别人理所当然要借给她一样,我和一个卖水果的大哥聊了下,刚好有个小姐过来看花,她帮我推了下十元一束,卖了两束,我旁边来个婆婆也坐下来和我聊了,看来我的能量也能吸引不少人,我要去接孩子的,我急忙的道别了,到店里我带几个耙耙柑。飞驰的开着车去接孩子。</p><p class="ql-block"> 接完孩子,买了点粉,晚上就煮粉,他们俩开心的吃着汤粉,手机上接了一个100元的水果订单,我又去店里配了水果,顾客有梨子、苹果、橙子、耙耙柑,帮忙称重,送货到她家。又把花束做视频放网上卖。</p><p class="ql-block"> 忙回来,8:30啦,两孩子坐在客厅中间,在玩手机,哥哥今天的事情,搞得我心情筋疲力尽,我躺床上。在手机上进了点货,唉,两孩子一起玩起游戏,明天他们要开运动会,唉,老公回来可能他要受我哥的影响吧,但也多少会受点,他和我说他回家了,我哥哥还在店里那玩手机刷视频,回来老公捡着碗。屋里有一个,容易发疯的人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让他回家。去照顾他老婆,他也不愿意回去,晚上我的情绪在气头上,没有心情去管他们,他们俩自己玩手机。我们都睡觉了!发现他俩还在还在玩手机,真的好无语呀。早上今天早早上起来,他们俩的衣服也找不到,找了好半天,把家里的衣服翻了个底朝天,原来衣服在那个床头柜下面,搞得差点迟到,早餐也没吃,然后去学校。我的大的不要我给他装的零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我的火气就爆发了,我直接对他大吼了,我说我给你收拾的好好的,你都不要,你这是怎么回事?唉。我有个像“疯子”哥哥,一家人都会受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