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陪我散步

杉龙

<p class="ql-block">  从懂事起,没散步习惯,工作后,化了一百多元钱,买了辆永久牌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几百米远的路,也骑上自行车。</p> <p class="ql-block">  从九十年代后,扔了自行车,开始用小车代步,二十几年,几乎很少步行,小车出,小车进,或者居家不下搂。久而久之,两条腿象退化一样,</p> <p class="ql-block">  步入古稀,越发觉得二腿无力,身体呈自由落体,力不从心,</p> <p class="ql-block">  几十年夫妻,老婆是最可亲的人,只有她知我冷热,知我身体状态,尤其近十几年以来,无微不至这词一点不为过。</p> <p class="ql-block">  这些年,身体大不如前,走路也觉得累,春节后,老婆耐心劝我散步,晒太阳。</p><p class="ql-block"> 下了楼,才知行走会大喘气,老婆牵着我的手,慢散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