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儿子回来了

傻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上次回来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那次还是借出差的机会顺道回家里吃个便饭。儿子总是太忙,我们应该给予支持和理解,昨天他发微信说今天休息,想回家吃饭,想吃妈妈做的椒盐排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收到信息就是收到幸福的指令,我和他爸就赶紧忙活起来,今天一大早,我就让他爸就去菜市场买回来上好的排骨、里脊肉、牛腩肉、鲈鱼……都是他爱吃的。不要觉得我准备多了,因为还有一部分是做好让他带回去给单位同事打打牙祭的,这是他每次回来都必备的,他那些同事也就盼着他难得回家一趟的“福利”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正在后厨忙着炒菜,听到门口停车的声音,我手里拿着锅铲,兴冲冲地正准备出去看看是不是儿子回来了,还没出门呢,只见儿子已满面春风地跑过来,亲热地将双手扶在我肩上,一边给我按摩,还一边油嘴滑舌地说着贴心话:“妈妈在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呀?妈妈辛苦啦!妈妈最好啦……”哦哟,看这小嘴儿贫的!我虽然知道他是在耍贫嘴,可我依然笑得合不拢嘴,我儿子什么时候耍贫嘴我都爱听,我就爱看他清脆、爽朗的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话间,他爸刚好拉着一车采购的食堂用的物资:米啊、油啊、鸡蛋……之类的回来(我和他爸承包食堂),满满一大车子。儿子见状,赶快跑过去帮他爸卸车,还一个劲儿地说:“爸,你歇着吧,让我来!”我看着一包百来斤的米被儿子轻轻松松地扛起来,我不禁跟他爸打趣道:“老头子,你靠边站吧,现在是你儿子的主场啦!”他爸也就笑咪咪地看着儿子一趟一趟地往仓库搬运着货物,自己帮着拿点小物件,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欣慰与满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饭快做好了,小儿子也差不多放学了,大儿子抢着要去接他弟弟放学,我想,就让他去吧,小家伙一直盼着哥哥回来,让他们兄弟俩多一点相处的时间吧。接回他弟弟,从小家伙手里拎着的一大包零食,还有他满脸堆着的得意的笑,就知道他又狠狠地宰了他哥一大笔。我埋怨他哥不该给弟弟买那些垃圾食品,他却笑哈哈地说:“偶尔给他放纵一回,让他得瑟一下吧!”唉,人家兄弟情深,谁又拦得住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餐桌上,全家人围在一起吃饭时,我觉得这是世间所有时刻中最美的那一刻!一家人坐在热腾腾的饭桌旁,我看着孩子和爱人美滋滋地享受着我为他们做的美味的饭菜,大家有说有笑地谈论着有趣的话题,这场景,简直就是上天对我的恩赐!这样团圆的幸福时刻是大儿子带来的,看着眼前高大帅气、成熟懂事的大儿子,我由衷地感到欣慰,思绪不由得飘到回了从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往事不堪回首。自二十四年前,我艰难地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摔摔打打。他经历了与我们聚少离多的童年时代和懵懂判逆的少年时代,如今终于成长为成熟懂事、阳光帅气的小青年。还记得他曾嗷嗷待哺、呀呀学语的模样,却不记得他第一次背书包上学的无助;还记得他曾为想买一辆玩具汽车而没满足他,他伤心地哭着慢慢睡去的可怜样,却不记得我有几次陪他嘻戏玩耍的欢乐时光;还记得他判逆期与我顶嘴,摔门而去的倔强,却不记得我有几次平心静气,与他促膝而谈的用心交流……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太多太多不堪回首的往事,交织着我对大儿子无限的愧疚与歉意。当我意识到自己错了,而且是错得一踏糊涂的时侯,我也曾想极力弥补自己的过错,我想方设法走进他的心里,极尽所能的给予他关怀与爱,可他始终对我视若罔闻。我曾一度颓废至极,我甚至怀疑:我已彻底失去了我的大儿子!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真心用一颗心去温暖另一颗心的时候,相信那颗心即便是石头也会被焐化的。也许是我自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改变对大儿子的态度,真正全身心的用爱去温暖他、感化他,亦或是他真的长大懂事了,我在不知不觉中感觉到大儿子对我已没象从前那么抵触了,甚至还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对我的尊敬与亲近。如今看到大儿子脸上流露出的难得的笑容;看到他面对生活和工作积极阳光的态度;看到他对弟弟的关心与照顾,兄弟俩亲密无间的亲热劲儿,还有周围亲人朋友对他的夸赞,一种强烈的幸福感悄悄地在我的心里漫延开来……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真想大声宣布: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妈妈!我想,那个曾一度被我弄丢的儿子,现在终于回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