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龙眼干》

闻欣

<p class="ql-block"> 《一罐龙眼干》</p><p class="ql-block"> 闻欣 作</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住在漳州的老乡知己,去年送我两包质量好龙眼干。我舍不得吃。把它存储在一玻璃罐子里。当装饰品欣赏。有意无意的,有事没事的就看上几眼,心里甜蜜蜜的,很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 一个月过去了,我怕它潮湿发霉,就把它晒在门前水泥地上,粒粒滚圆滚圆的,像是朋友的眼睛,闪闪烁烁。更像一颗纯真友谊的心。</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舍不得吃,放回玻璃橱柜里。后来,我也拿出来品尝,并当茶点与同事一起分享。如今,物质生活丰富,我们上年纪的人对糖类食品,就有比较节制的吃。所以,同事象征性的剥了几颗吃。说道:“真甜!真好吃。”</p><p class="ql-block"> 所以,这龙眼干还是剩余很多很多。</p><p class="ql-block"> 又是几个月过去了,我再次晾晒。我想,凡事物都有保鲜期限,再留估计就要霉了。这样就可惜了朋友的一片心意啊!</p><p class="ql-block"> 虽然这样想着,但我还是没有去吃掉。日子就这样飞快,一晃又过了几个月。</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再也忍不住了,就拿出来剥皮去炖汤。一个,二个,三个,全部霉成灰了。</p><p class="ql-block"> 啊,朋友,珍惜友情,并不是一味的保存龙眼干就好,而是要让这物有所值的去吃掉,才是最好的感激和珍惜!</p><p class="ql-block">【谢谢您关注。(待改) 2024年03月14日星期四上午于学校“管闲斋”速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