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练习曲付于生命的活力

Flower

<p class="ql-block">怎樣給钢琴🎹练习曲付于生命的活力?我們心里想的要多美?🤔️就有多美🤔️⋯⋯</p> <p class="ql-block">但付諸行動,手指彈奏时,谈何容易,特別是零基礎的成年人,我們很想规范手型美的弹奏,但手指力不从心,功夫非一日之間。</p> <p class="ql-block">現在科技发达.媒體众多.能夠經常看到顶级的音乐艺术作品,每个人欣賞水平都在提高,但欣賞评论与我們实际操作距離还很大……</p> <p class="ql-block">我以親身感受与爱好音樂的同齡琴友和美友分享我的体验⋯⋯🤔️</p> <p class="ql-block">我們在围炉艺术鉴赏課第十三集时,老師总結了前面十二节的內容,重點在影視作品中堆进劇情与渲染氣氛,更深一步的詳細讲解,并親自朗颂,有音樂与沒有音樂作了对比。</p> <p class="ql-block">我谈了自己的观点:老師反复在堆进剧情与渲染气氛中加以重点說明,应用到我們弹奏作品中,举一反三,怎樣才能把音樂作品弹的跌宕起伏有层次有感情……</p> <p class="ql-block">老師給我布置了新的作业,用感情弹奏一首乐曲,不论技术⋯⋯</p> <p class="ql-block">我們零基礎学员弹奏的基本上是练习曲,我选擇了《星光圓舞曲》,是一首变奏练习曲,音符🎵集中的三八拍节奏,。</p> <p class="ql-block">手臂放松.抬手落键.高抬指.手指灵活.手掌架子搭好,手指抠住琴鍵,這些基本功,在这首乐曲中反复强调⋯⋯</p> <p class="ql-block">对零基礎成年人来说,弹好这首乐曲很不容易,再付于感情,弹奏时付于生命的活力,首先技术还不过关,再控制琴声音量的強弱對比,阴阳顿挫.轻重緩急,还是很难的。</p> <p class="ql-block">我給乐曲設計了剧情,按着剧情,去彈奏每个段落,尽管技术不过关,但还是覺觉得一点点在进步。</p> <p class="ql-block">這首乘乐曲是零基礎的毕业作品,练习过不下千次了⋯⋯每次提交作业,老師每个音符.一点点耐心指导,完善作品。</p> <p class="ql-block">現在帶著感情,給乐曲付于生命的活力,尽管難度很大,但我有信心,在自己學琴半年技术的基礎上,尽心弹好。</p> <p class="ql-block">只要按着老師教學指导,按步就班的一直堅持✊⋯⋯,琴声慢慢会优美起來。😊😊😊⋯⋯</p> <p class="ql-block">第二十一次做《美篇》.</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綱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