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

一枝梅一永不凋谢

<p class="ql-block">前言</p><p class="ql-block">提起故乡,我泪眼婆娑</p><p class="ql-block">提起故乡,我热泪盈眶,我浮想联翩,我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提起故乡,我如数家珍,滔滔不绝,恣肆汪洋</p><p class="ql-block">提起故乡,我自豪,我骄傲,我无上的荣耀,不管我有没有出息,不管树高千丈,高耸入云,任谁,任谁,任谁也忘不了养育自己的土地,忘不了赖以生存的根,树高千丈,叶落归根,我的归宿能叶落归根,可以叶落归根吗</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夜不能寐,泪洒如雨,写下了下面的小诗,希望大家喜欢,赞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故乡一作者一枝梅一永不凋谢</p><p class="ql-block">故乡</p><p class="ql-block">是孩提时皮肤上的烙印</p><p class="ql-block">是一辈子刻在骨子里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故乡,是妈妈给我起的乳名</p><p class="ql-block">故乡,是爱人之间的昵称</p><p class="ql-block">故乡,是朋友间的戏谑</p><p class="ql-block">故乡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一种情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故乡是荡秋千的柳树</p><p class="ql-block">是摘桑葚的桑树</p><p class="ql-block">是像桐钱一样</p><p class="ql-block">四月遍地榆荚飞的榆树</p><p class="ql-block">是孩时经常游泳的池塘</p><p class="ql-block">是少年爱爬上去拍蝉的白杨树</p><p class="ql-block">是青年时眼中乒乓球一样的杏子树</p><p class="ql-block">是谈爱情时桃花灼灼的水蜜桃</p><p class="ql-block">故乡</p><p class="ql-block">哦</p><p class="ql-block">生我养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哦</p><p class="ql-block">哺育我长大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哦</p><p class="ql-block">从弱不禁风到参天大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是时时刻刻都在召唤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梦里一次次回去的故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故乡</p><p class="ql-block">是,总是在想念我,</p><p class="ql-block">而我却不能回去</p><p class="ql-block">我总也在想念它</p><p class="ql-block">一想起就泪湿衣衫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不去的叫故乡</p><p class="ql-block">爱它却又离开它的叫故乡</p><p class="ql-block">剪不断理还乱的是故乡</p><p class="ql-block">夜夜梦魂萦绕的是故乡</p><p class="ql-block">是思念起来又苦又甜的</p><p class="ql-block">也还是故乡</p><p class="ql-block">难忘故乡的山</p><p class="ql-block">难忘故乡的水</p><p class="ql-block">难忘故乡的亲人</p><p class="ql-block">难忘故乡的一草一木</p><p class="ql-block">人,可以没有钱,但是不能没有故乡</p><p class="ql-block">人,可以背井离乡,但是心心念念的总是故乡</p><p class="ql-block">人可以忘记成败荣辱</p><p class="ql-block">,但是,无论如何,不管什么时候,挥之不去,魂牵梦绕的</p><p class="ql-block">总是,还是,一定是故乡……</p><p class="ql-block">原创作品,欢迎打赏,交友</p><p class="ql-block">联系手机微信15251534392,期待四海之内有知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