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小作家丨谢泽杨:读《乌龟和老鹰》有感

诗农王整平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读《乌龟和老鹰》有感</b></h1><h1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文/谢泽杨</b></h1><h1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字数:483字</b></h1><h1><b> 一个周转眼便过去了,又到了愉快的周末。可老天爷似乎并不想让我去外面玩,因为最近几天阴雨绵绵。我只好待在家里,却感觉到特别无聊,便从书架上拿了本《伊索寓言》开始读了起来。当我读到《乌龟和老鹰》时,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b></h1><h1><b> 《乌龟和老鹰》主要讲述的是,乌龟请求老鹰教它飞翔,老鹰劝告他,说他的本性根本不适合飞翔。乌龟再三恳求,老鹰便把它抓住,带到空中,然后扔下。乌龟掉到石头上,摔得粉碎的故事。</b></h1><h1><b> 在《乌龟和老鹰》这篇故事中,我们不能像乌龟一样,好高骛远、不切合实际的思考问题,不然会造成一些不可估量的后果。</b></h1><h1><b> 记得有一次,我在作文班刚学习写作文不久。作文班的王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动物的作文,可以用逆向思维写,不过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我想都没想,立刻写起了作文,写的是我特别不熟悉的老鼠。最终快下课了,我还是不会写,渐渐地只剩下我一个人,静静地呆在补课班里。王老师课后安慰着我,让我以后别拿自己不熟悉的素材,来写作文。就这样,我不甘心地告别老师,灰溜溜地收拾好文具回家了。</b></h1><h1><b> 读完《乌龟和老鹰》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依托实际情况,量力而行。</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延安小作家</b><b style="color: inherit;">:</b><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谢泽杨</b></h1><h1><b>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谢泽杨,一个充满活力与热情的8岁小男孩。此刻,我正坐在延职创新实验小学三年级的教室里,用我纯真的笔触,向你们展示我的世界。在学校里,我努力学习,不断挑战自我,终于荣获了“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这个称号不仅是我付出的汗水和努力的见证,更是对我未来学习的鼓励与鞭策。此外,我还热爱篮球这项运动。在这里,我衷心地感谢每一位阅读我文章的朋友,希望你们能喜欢我的作品。如果你们觉得我的文章还不错,欢迎多多转发支持,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世界。再次感谢,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指导老师</b><b style="color: inherit;">:</b><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王整平</b></h1><h1><b> 各位朋友,你们好!我是王整平,笔名为诗农。一个来自延安的农民诗人和作家,致力于旧体诗的创作和小学作文的辅导。1990年,我在陕北安塞的那片土地上,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现在是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等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从6岁起,我便握起了笔,怀揣着那份纯真的诗人之梦,至今已创作诗歌两万余首。那些诗篇,如同我生命中的星辰,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我曾为北京、里约、平昌等地的奥运会献诗四百余首,让体育的激情与诗歌的韵味交织在一起。大学毕业后,我投身于语文教育事业,已有十多个春秋。在这段时间里,我专注于小学作文的研究与写作,希望能为孩子们的文学之路铺设坚实的基石。</b></h1><h1><b> 2015年,我创办了诗农作文坊,这里成为了孩子们放飞文学梦想的乐园,也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小作家。至今,我已著有诗集三部:《墙角下的诗农》、《黄土坡上的诗人》和《山沟沟里的诗人》。这些诗集,是我心灵深处的呐喊,是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眷恋。我的作品曾获得陕西青年文学之星、中国诗歌学会年度优秀会员、第七届全国青年诗词奖等多项殊荣,这些都是我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动力。而现在,我以义卖诗集的方式,尽我所能资助农村留守儿童。我希望能用我微薄的力量,为他们的未来增添一抹亮色,让他们也能在诗歌的海洋中畅游,感受那份美好与温暖。</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