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秘籍

一家人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幸福的秘籍</p><p class="ql-block"> 初夏的风拂来,带着几分期许几分柔情,为大地换上轻薄的新装。</p><p class="ql-block"> 春柳含烟,在晨曦的雾气中轻舞飞扬,每一片嫩嫩的叶子,仿佛都在炫耀着自己鲜绿的衣裳。</p><p class="ql-block"> 远处碧连天,我自独一人。 </p><p class="ql-block"> 山谷的风吹起我的头发,那么轻,那么静…</p><p class="ql-block"> 仰头看,朵朵云彩随风变换,渐渐合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一片灰色的云抱着撞在怀里的彩云相拥而泣,喜悦的雨丝缠绵缱绻,悄然撒在醒来的万物之上,为大地编织了一幅朦胧而又清新的画卷。</p><p class="ql-block"> 近山处,那雪融的山涧,顺势而下,叮咚作响,仿佛是初夏的悠扬乐章,在寂静的山谷中回响。溪边的石头长满了绿意微醺的苍苔,被暖风拂过,焕发出勃勃生机。</p><p class="ql-block"> 那些经过寒冬考验的生命,此刻都在初夏和风的吹拂下,活力四射。</p><p class="ql-block"> 明净的天空,东边太阳西边雨,阳光透过轻雾缭绕的山峦,洒下一片金黄。</p><p class="ql-block"> 沿溪水向东而行,你看那山谷中的十里桃花,粉红一片。怒放的花朵如同少女的脸颊,羞涩而又明媚。山风吹来,片片粉嫩的花瓣,如蝴蝶飞舞飘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p><p class="ql-block"> 此刻,我多想有一把黛玉葬过花的花锄和香袋,收集落花。不过,我却与黛玉有着别样的心境: 生命与阳光同等明媚,繁花似锦;日与月交替,生生不息。</p><p class="ql-block"> 自然,一片幽静的世界,离我如此之近,此时的孤独,多么绚烂清澈。</p><p class="ql-block"> 开满花的山谷,风很柔,阳光正暖,十里桃花,如云霞仙境。</p><p class="ql-block"> 我置一壶清酒席地而坐,与风对饮,风语人声,满山情怀。</p><p class="ql-block"> 风喜我的多情,我笑风的温柔。</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人与自然。</p><p class="ql-block"> 我就在这幅自然的图画里游荡,又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旋转,就是经历不同的季节轮回。</p><p class="ql-block"> 原来 跟随四季努力生活,就是所有幸福的秘籍!</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