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走好!——小石头成长纪实之二十二

❤️

今天早上,正在餐厅玩耍的小石头,一看阳台上的门是开着的,扔下手中的工具车,撒开小脚丫就往阳台上飞跑。不用问,又去捉小鸡了。<br> 两只刚刚长出翅膀的小鸡仔,是他从太原的奶奶家带回来的。他非常喜欢,但是由于太小了,再过一个月才两岁,手上一点儿也不知道轻重,因此我们一直防着他,尽量不让他去接近小鸡,所以大部分时间阳台上的门都是关着的。<br>  昨天玩累了,八点多洗完脚他就睡着了。早上姥爷出门晨练之前,他也起床了。为了让我安心做早餐,姥爷打算洗漱完也带他一块出去。谁知,就在姥爷去阳台洗脸、刷牙的一瞬间,被他抓住了机会,飞跑过去一把将一只小鸡给抓了起来。情急之下,紧随其后的我就想赶快给他夺过来,哪曾想适得其反,我越夺,他就抓得越紧,应该是小小的大拇指正好按在了小鸡的脖子上,被强迫放下来的小鸡,躺在箱子里使劲蹬哒了几下腿,就再也不动弹了。<br>  先生责备我不该给他使劲夺,他说:“只要你把手伸开,他自己就会把小鸡放到你手上的。”看来,我去上班的时候,这种斗智斗勇的较量姥爷已经经历过多次,总结出经验来了。<br>  事情已经发生,虽无法挽回,但我想我也应该从中吸取点教训,于是决定从现在开始,就对他进行“敬畏生命”的早期教育。我表情严肃,语气低沉地对他说:“石头,小鸡被姥姥不小心给弄死了,我们一起给它送送行好吗?”他瞪着两只清澈的小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我,居然也很严肃地点了点头,并且模仿着我的样子双手合十,一个字一个字很清楚地跟着我说:“小鸡,对不起,一路走好!”<br>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小石头近期短视频播放</span></p> <p class="ql-block"> 坐自行车上挺恣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在麦田里玩耍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接背古诗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听着音乐舞动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跟着音乐打点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在湖里用锹挖沙子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在草坡上来回奔跑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抢不过也要死扛到底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每天晚上泡脚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每次出门自己带个包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自己下楼去扔垃圾的小石头</p> <p class="ql-block"> 跟姥爷出去玩儿的小石头</p>

小石头

小鸡

姥爷

阳台

飞跑

玩耍

使劲

严肃

早上

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