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思念成瘾》愿创

诸葛超霸

<p class="ql-block">总有一段情,恰逢花期;总有一个人,唯美了曾经。回眸一望便一眼万年。想念一个人习惯了,便成了瘾,想忘忘不了,想戒戒不掉。心动眷恋,使得在劫难逃,想你,成了戒不掉的瘾。</p> 思念成瘾 <p class="ql-block"> 凌晨的星,陨落了眠意,</p><p class="ql-block"> 无数个朦胧的夜星,</p><p class="ql-block"> 是你的名字,挑亮了我的</p><p class="ql-block"> 诗意。</p><p class="ql-block"> 笔尖摇曳,点滴心事,</p><p class="ql-block"> 化成一字,又一句,</p><p class="ql-block"> 窃取了睡梦,融进我的灵</p><p class="ql-block"> 魂。</p><p class="ql-block"> 我成了诗人,为你憔悴,</p><p class="ql-block"> 每一个黎明都是你的形</p><p class="ql-block"> 迹,</p><p class="ql-block"> 裹挟着记忆的香气,</p><p class="ql-block"> 那宁静的哀愁,飘扬着,</p><p class="ql-block"> 落在白纸上,成就一池墨</p><p class="ql-block"> 水。</p> <p class="ql-block"> 你是我戒不掉的牵挂,</p><p class="ql-block"> 依旧清晰在我指尖荡漾,</p><p class="ql-block"> 每滴墨水,都滴答作响,</p><p class="ql-block"> 仿佛就是你的笑语和朗</p><p class="ql-block"> 朗。</p><p class="ql-block"> 岁月静好,你的影子却肆</p><p class="ql-block"> 意张扬,</p><p class="ql-block"> 在我每页独白的旁。</p> <p class="ql-block"> 想你的夜,特别漫长,</p><p class="ql-block"> 我的笔不停上下飞翔,</p><p class="ql-block"> 写不完的是你没说完的</p><p class="ql-block"> 话,</p><p class="ql-block"> 我似乎能听见时间的翅</p><p class="ql-block"> 膀,</p><p class="ql-block"> 就像你的轻吻,飘落而</p><p class="ql-block"> 至,又消逝在彼岸。</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意识的幽灵,</p><p class="ql-block"> 不曾告别,便永远停驻。</p><p class="ql-block"> 在我心底,你的脚步,</p><p class="ql-block"> 缱绻而深邃,留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是否能在梦的尽头,握住</p><p class="ql-block"> 你的手,</p><p class="ql-block"> 而我,却只能以字为酒,</p><p class="ql-block"> 独自沉醉。</p> <p class="ql-block"> 一行行文,是无法逗留的</p><p class="ql-block"> 时间</p><p class="ql-block"> 我尝试用它辅成一条</p><p class="ql-block"> 路,</p><p class="ql-block"> 带你走向我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却只能在朦胧中,感受你</p><p class="ql-block"> 的温度。</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眼中的星辰,大</p><p class="ql-block"> 海,</p><p class="ql-block"> 消散于深邃,又在心海起</p><p class="ql-block"> 伏不定。</p><p class="ql-block"> 我害怕的,不是想念的痛</p><p class="ql-block"> 苦,</p><p class="ql-block"> 而是时间匆匆,我还没来</p><p class="ql-block"> 得及,</p><p class="ql-block"> 说出口的那些情愫,沉默</p><p class="ql-block"> 成章。</p><p class="ql-block"> 想你,己成我编织晨光的</p><p class="ql-block"> 线,</p><p class="ql-block"> 穿过夜的黑暗,抵达你的</p><p class="ql-block"> 身旁。</p> <p class="ql-block"> 这瘾,是我心中的永恒,</p><p class="ql-block"> 如风中飘荡的花香,</p><p class="ql-block"> 随着季节游走,却永不凋</p><p class="ql-block"> 零。</p><p class="ql-block"> 你的名字,是我笔下的风</p><p class="ql-block"> 景,</p><p class="ql-block"> 在纸上绽放,却永无止</p><p class="ql-block"> 境。</p><p class="ql-block"> 想你,成了我戒不掉的</p><p class="ql-block"> 瘾,</p><p class="ql-block"> 就让这瘾,淹没我所有的</p><p class="ql-block"> 沉寂,</p><p class="ql-block"> 在文字里,我为你书写诗</p><p class="ql-block"> 行,</p><p class="ql-block"> 直到世界尽头,累积成</p><p class="ql-block"> 书。</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永恒的诗篇里程</p><p class="ql-block"> 碑,</p><p class="ql-block"> 让我心跳回荡,不曾静</p><p class="ql-block"> 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份情绪,这缕情丝,</p><p class="ql-block"> 在纸上飘舞,在心间滋</p><p class="ql-block"> 养,</p><p class="ql-block"> 你,不曾知晓,而我,情</p><p class="ql-block"> 不自禁。</p><p class="ql-block"> 久了,便习惯这样的依</p><p class="ql-block"> 赖,</p><p class="ql-block"> 书写着属于你我之间的无</p><p class="ql-block"> 尽岁月。</p><p class="ql-block"> 想你,成了我戒不掉的</p><p class="ql-block"> 瘾,</p><p class="ql-block"> 就让我沉溺,在这无尽的</p><p class="ql-block"> 文字深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无论春去秋来,日升月</p><p class="ql-block"> 落,</p><p class="ql-block"> 我的笔不停,我的心不</p><p class="ql-block"> 止,</p><p class="ql-block"> 我在有你的每个诗句中,</p><p class="ql-block"> 永远期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诸葛艺术空间欢迎您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艺术永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