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春意盎然

<p class="ql-block"><b> 又是春风三月,家乡的油菜花呀,你又开了。</b></p><p class="ql-block"><b> 明媚亮丽的油菜花呀,在我的视野里,以一种特有的方言,漫阡遍陌满地满垄地开放。</b></p><p class="ql-block"><b> 我的家乡,又一次燃烧出年年依旧的芳香与激动。</b></p><p class="ql-block"><b> 漫天遍野的油菜花呀,金黄金黄的,在煦风中吟唱心中,在阳光下摇曳舞姿。</b></p> <p class="ql-block"> <b>这是乡村里特有的时令之美!她滋养于农人的汗水,只为辛勤的人们呈上精彩。</b></p><p class="ql-block"><b> 令所有的词令都无法言表,让所有的修辞都容颜失色。</b></p><p class="ql-block"><b> 如火如荼的油菜花呀,以朴素的本色,一出世就远离喧嚣,不沾浮华,彰显着生命的本真与初心。</b></p><p class="ql-block"><b> 清香扑鼻,芳香悠悠,让人目悦情怡并自然陶醉其中。</b> </p> <p class="ql-block"> <b>家乡的油菜花呀,也许你没有走进过唐池宋砚,但在我的印象中,这个世界上最容易认识的是你;你在我的记忆中,最早认识的也是你。</b></p><p class="ql-block"><b> 在你的身上氤氲出的纯朴的气质告诉我:因为朴素和平凡而满田满野地开放,轰轰烈烈地开放,尽情尽兴地开放。</b></p><p class="ql-block"><b> 去问问那些吃着你果实的精华和你生命的琼浆的人们吧,有谁不认识你呢!</b></p> <p class="ql-block"> <b>在轻浮的花中最坚定的一定是你。你永远像太阳一样,只会燃烧而不会变色,始终保持着最单纯的本性。</b></p><p class="ql-block"><b> 如同农人对土地的情愫,永远充满着执着与信仰。</b></p><p class="ql-block"><b> 在高贵的花中最贫贱的一定是你。只有你和土地最亲最近,憨厚的土地因为你的爱情而永远丰饶美丽,生动诱人。</b> </p> <p class="ql-block"> <b>这也正是农人朴素的品质之一吧,他们的一生对土地都情有独钟。</b></p><p class="ql-block"><b> 在所有的花中最爱的也应该是你。你从不失约,从不辜负,从不气馁。</b></p><p class="ql-block"><b> 一年一度,轰轰热烈地来,汹涌澎湃地来,毫无保留地吐尽生命中所有的芳华。</b></p><p class="ql-block"><b> 难道这不正是我家乡父老的精神写照吗——诚信,勤奋,历尽沧桑而不失质朴与善良。</b></p> <p class="ql-block"> <b>在三月的风尖上,家乡的油菜花呀,你又开了。每一片花瓣,都告诉我生命旅程中感人的细节;每一枚花蕊,都让我听见了乡愁最亲切的心跳。</b></p><p class="ql-block"><b> 家乡的油菜花呀,你又开了。</b></p><p class="ql-block"><b>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面对你灿然的微笑,面对你张开的翅膀,我和我的父老乡亲又一次缱绻在你芬芳的怀抱。</b></p> <p class="ql-block"> <b>家乡的油菜花呀,也许你并不属于花的范畴,但是你开得气势恢宏,香得沁人心脾,美得征服人心。</b></p><p class="ql-block"><b> 放目你随风漫舞的花海,侧耳聆听你噼啪啪响的绽放,我的心灵又怎能不为你震颤;如同袅袅的炊烟,你注定是一个村庄的象征,甚至,你的兴衰注定关联着一个村庄的沉浮。</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关注春意盎然美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您的鼓励我的动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