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篇]24/4/11谢谢生命厚爱&感恩日记18

Kayla

<p class="ql-block">2024.4.11星期四</p><p class="ql-block">魔力练习事项18</p><p class="ql-block"> 神奇的待办清单</p><p class="ql-block">1.数算你的恩福:列出你生命中值得感恩的十项恩福,并写下每一项感恩的理由。重读一遍写下的感恩项。然后念三遍魔咒:谢谢、谢谢、谢谢,尽最大努力体会心中的感激之情。</p><p class="ql-block">1⃣️感恩今天星期四,上周四我是翠红去机场接的宝宝,这周四羽彤是我去机场接的宝宝,我们都可以成为爱的管道,通畅无阻。</p><p class="ql-block">2⃣️感恩昨晚神奇的经历,赞美诗播放了一夜,我的心灵总是在半睡半醒间来回穿梭,感受节奏的美妙,甚至举手跳舞。再这么下去,估计要整个人起来跳舞了。</p><p class="ql-block">3⃣️感恩早晨读经的美好体验,体验《雅歌》里甜腻的爱情。</p><p class="ql-block">4⃣️感恩房间的沙发特别舒服,我坐着都睡着了,舒服地睡了回笼觉。</p><p class="ql-block">5⃣️感恩Shen从来不误事,给我补足了睡眠的同时,又在最合适的时间将我惊醒。</p><p class="ql-block">6⃣️感恩来不及去搭地铁的时候我可以请求亮哥送我去天府机场。</p><p class="ql-block">7⃣️感恩Lisa姐姐对我很亲近,总想着要给我上好的礼物。</p><p class="ql-block">8⃣️感恩成都的道路建设非常科学,一路畅通无阻。</p><p class="ql-block">9⃣️感恩今天可以去Lisa姐姐值班的工作室学习刺绣,培养我身上的女性特质。</p><p class="ql-block">🔟感恩我们感恩日记社群的弟兄姐妹们,彼此关注和赋能,这个能量池越来越大,越来越滋养。</p><p class="ql-block">谢谢,谢谢,谢谢,谢谢我已经找到了践行一生的使命。</p><p class="ql-block">2.列出一份清单,在上面写下你认为需要完成或解决的最重要的事情,将这份清单命名为“神奇的待办清单”。</p><p class="ql-block">1⃣️学乐器,多多益善。</p><p class="ql-block">2⃣️学声乐,能高低音自由切换。</p><p class="ql-block">3⃣️买海景别墅,和爱的人面朝大海吹海风。</p><p class="ql-block">4⃣️去老家实现自己的梦想,把老房子经济做起来。</p><p class="ql-block">5⃣️协助平安姐和思齐老师成立MCN公司,公主战队IP全开。</p><p class="ql-block">6⃣️与爱的人全球旅行,用爱滋养地球。</p><p class="ql-block">7⃣️拥有管理财富的智慧与能力。</p><p class="ql-block">8⃣️成为通畅的管道,将他的国彰显在地上。</p><p class="ql-block">3.从清单中选出你认为最重要的三件事,逐个对每件事进行冥想,想象这件事已经被你神奇地解决了。</p><p class="ql-block">8⃣️</p><p class="ql-block">7⃣️</p><p class="ql-block">6⃣️</p><p class="ql-block">4.对每一项待办事项至少花上一分钟的时间,想象它已经完成,并为之深切地感恩。</p><p class="ql-block">5.今晚入睡前,一只手握住你的感恩石,对一天内所发生的最美好的事,说一声“谢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航海实操课第10期Day 3 永兰(补)</p><p class="ql-block">《阅读之书》:</p><p class="ql-block">什么是主题阅读?</p><p class="ql-block">就是在一段时间内,针对某一个主题大量阅读相关书籍、资料,并对内容进行整理汇总,形成自己的框架,输出自己的作品。</p><p class="ql-block">我的实践:</p><p class="ql-block">2022年-2023年,为了自救,治愈要命的情感创伤,拼命看了很多身心灵方面的书籍。</p><p class="ql-block">从最开始的受一点安慰,到后面大受震动,好像把心脏都换了一颗,我不再是原来的自己。</p><p class="ql-block">主题阅读就像集中开垦,先做好松土的工作,然后再把大量的水分养分输入进去,使之后种子的发芽、长大、丰收节奏愈发加快。</p><p class="ql-block">在得到内在力量后,对财富也有了渴望。透过阅读理财书籍,改变就有的贫穷思维,进入当下的财富流,去探索财富的本质和彰显途径。</p><p class="ql-block">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游戏,充满了挑战与盼望。</p><p class="ql-block">我很爱这个游戏,全身心投入去体验这场游戏,每一天都很有趣,很丰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航海实操课第10期Day 4永兰</p><p class="ql-block">《阅读之书》:</p><p class="ql-block">读书前一定要先向自己提问,带着目标有针对性的读书,就能激发你更多思考,最终收获也会更大。</p><p class="ql-block">那应该提什么问题呢?一定是要和书的重点相关的,比如:</p><p class="ql-block">①这本书主要是讲什么内容的?</p><p class="ql-block">②这本书是用什么逻辑讲述内容的?</p><p class="ql-block">③这本书提到了哪些新概念、新观点?</p><p class="ql-block">④这些新概念、新观点对你有什么用?</p><p class="ql-block">⑤这本书提到了哪些方法论、可以解决哪些问题?</p><p class="ql-block">⑥这本书哪些部分可以在下一步践行?</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能带着这些问题去读书,那不仅能快速抓到重点,你的阅读效率也会加倍提升。</p><p class="ql-block">我的行动:</p><p class="ql-block">昨天Day2我没有打卡,因为不熟悉这一次要做的任务,本能地逃避。</p><p class="ql-block">第一天打卡也完全地跑题了。</p><p class="ql-block">今天就开始有点逃避+强迫。</p><p class="ql-block">加上白天出去耗能很高,晚上回来就有点Emo,就像林黛玉附体一样又想哭了。</p><p class="ql-block">但是我决定对自己的情绪负责任,不要去找别人来帮我解决情绪。</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小团队里,每一个人都很爱很爱我。其中又有一个最最爱我的宝贝,甚至超过自己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她给到我鼓励与支持,让我瞬间有了勇气,不要再去逃避困难。</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和豆腐块笔记不熟,但是回想第一天打卡的目标,回到初衷。</p><p class="ql-block">这一次我也没有预期要表现得多么优秀,能够像之前那么大的突破。</p><p class="ql-block">毕竟侧重点变了,把更多时间花在了实际生活的体验中,写作这一块花时间少收获自然就少。</p><p class="ql-block">所以定的目标也很低,只是为了保持写。</p><p class="ql-block">那心里那份负重就卸下了,自由发挥吧,完全做真实的自己,而非完美或者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接受自己的软弱也是一种勇敢,我的勇敢又增加了一些。</p><p class="ql-block">这两个多月来我已经跑得太快了,日日精进,是该停一停,感受休止。</p><p class="ql-block">昨天把稳定的住处也定下来了。接下来就可以放心购买纸质书,可以训练快速阅读,依照临时找来的但也是自己心动和需要的笔记,去傻傻地练起来,阅读这个看家本领必须不能丢。</p><p class="ql-block">加油!永兰宝贝!你依然是最珍贵的小公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