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回乡之旅行的点滴记忆

52琴琴

<p class="ql-block">  这几天清明两头扫墓,发现家里老人家真的老了,我妈妈的思维感觉都跟不上啦,她说出的语句,有时前句接不到后向,沟通中总怕自已被冷落,需要孩子给他撑腰,不过话语还是很冲、急。老公的爸爸冷热不知,床上很乱,他刻意把家里打扫的很整齐,但还是有一股老人味,我的身材也是从窈窕淑女,变了没了,臃肿!两孩子和我一路跟我,思路还是比较清晰,两孩子一路总找到有趣的事,那就是电子游戏,各种各样的互动,可以把我这个老妈子丢一边。</p><p class="ql-block"> 孩子的成长,就是分离,聚合,睡不同不同的床,当我又回到那个我曾经住过的家时,睡眠是很深沉,刚开始的陌生,到这一屋的布局,还有些熟悉的面孔,加各自生活的历练,磨合,和分寸感彼此,妈妈对我格外小心,又一次,每一个人都在成长,孩子、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