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私语

一笑而过

<p class="ql-block"> 【春日私语】</p><p class="ql-block"> 文;一笑而过 2024.4.11</p><p class="ql-block"> 春天,北燕南归,百花竟放,万艳吐香的季节,但还是忧扰万态,更甚一年,不管怎么调整自己,还是开心不起来,最近两年的工作状态,总觉得很沮丧,很尴尬,很没有激情,天天累的如狗,吃着别人剩下的残羹冷食,强咽下肚,工作了34年了,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展工作了,焦虑,害怕、恐惧无所不汇聚于摧残着我们瘦弱的身心。</p><p class="ql-block"> 昨晚深夜里,没有瞌睡,又失眠了,独自一个人看着电视,在一个电视剧里听到这样一句对白如醍醐灌顶,“一直活在善良的人身上是有光辉的人,微笑、赖意真的需要勇气,和过去的自己说声再见,迎接美好的未来,哪怕那个场景与自己格格不入,至少我们曾经梦想过、憧憬过~~~” </p><p class="ql-block"> 我好好思考着这些个问题,我终于找到了答案,我们现在的失落、困惑还有藏在心底的惧怕,都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一直活在过去式,现在的恼怒归附于目前的困境,【原来】的经营工作环境实在是太过于舒适了,就像活在温箱里的幼儿,只要一听见消息,那肯定一定是发福利、奖金了,而目前一听到消息都是“任务、进度、汇报以及浮夸的喜报”还有冷漠人心的报酬,现在终于想明白了,过去已经过去,现在应该做的是忘记过去,活在现实,以最大的诚意和虔诚好好待自己!</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我的内心有一个角落,我走不出去,又不想别人走进来,我内心的外表包裹着一层薄薄的蛋壳,稍微不注意就会被弄破了,那种“正义、清正、自尊、廉洁、美好、和谐”的表情符号远远的看我嘲笑,只剩下一堆残骨白渣,孤苦伶仃矗立在冷风寒雨之中~~~</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想说的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是内心纯粹的人、是道德高尚的人、是情感最富有情趣的人,人可以不完美,但必须有尊严、向往和憧憬!</p><p class="ql-block"> 体面的活在这个世界,就是对自己最欣慰的答复!致敬卑微、坚强、努力奋斗在第一线的同事们!</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只要内心有光,这个人生一定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光芒照耀着你!过好当下,活在当下,不管未来如何变幻无常,又有何妨!</p> <p class="ql-block">我希望这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一直飘扬在我的世界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