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汴京:清明上河园漫步

高天宏(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河南之旅的第四站,我们选择在黄昏时分出发,前往那个传说中再现古都繁华的胜地——清明上河园。从入住的天熙酒店出发,穿过城市的喧嚣,踏上了这段通往历史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抵达清明上河园时,天色已渐暗。走了十几分钟园内亮起了璀璨的灯光,仿佛将千年的历史点亮。我们跨过虹桥,登上善门,眼前的景象让我瞬间沉醉。汴河蜿蜒流淌,映照着这座古都的轮廓,而两岸的楼宇则鳞次栉比,犹如历史的砖石堆砌而成。城外小桥流水,杨柳依依;城内则是烟雨楼台,繁华似锦。我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盛极一时的汴京。</p> <p class="ql-block">在园内漫步,酒肆茶楼、农家小院、地摊卖艺、当铺商城,处处都是人头攒动。我感受到了那种文包武扬的氛围,也领略了傍晚时分灯光下的美景。正当我沉醉其中时,由于过于专注于拍照,意外地与团队走散了。但我并没有慌张,反而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更加自由地探索这片古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沿着小路前行,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小吃一条街。这时,我意外地碰到了团队的其他成员。早就定好了,到此团员们自由活动,我拒绝了朋友的电话邀请,好容易自由活动了,新州中医院仨老头是不能拆帮的,我们仨人打车前往美食街。在这里,我们品尝了河南特色的灌汤包、豆浆和桂花糕。那灌汤包鲜嫩多汁,豆浆香浓可口,而桂花糕则带着淡淡的清香,令人回味无穷……</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打车回到入住的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回望清明上河园,那些灯光依旧璀璨,仿佛仍在诉说着汴京的千年故事。这一夜,我仿佛真的梦回了汴京,漫步在那繁华的清明上河园。心中充满了感慨和满足,我深知这次旅行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观光,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文化的瑰丽,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回忆。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它不仅仅是为了看风景,更是为了寻找内心的自己,体验不同的生活,感受不同的文化。而清明上河园,正是这样一个让我找到内心、感受历史、体验文化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我在清明上河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千年之后,我站在这里,</p><p class="ql-block">感受着历史的厚重与深邃。</p><p class="ql-block">清明上河图,蓝本中的繁华,</p><p class="ql-block">如今再现于眼前,汴河之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龙亭之下,河水流淌,</p><p class="ql-block">古老的画卷,如今活动起来。</p><p class="ql-block">一步踏入,仿佛穿越了时空,</p><p class="ql-block">梦回千年,沉醉于这历史长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包公的身影,在大道上徘徊,</p><p class="ql-block">李师师的歌声,仍在阁楼中回荡。</p><p class="ql-block">梁山好汉,沙场激战,</p><p class="ql-block">历史的车轮,从未停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亭台楼阁间,帝王生活尽显,</p><p class="ql-block">笙歌与灯火,映照出那辉煌的岁月。</p><p class="ql-block">玉阶金殿上,龙凤呈祥舞翩跹,</p><p class="ql-block">时光交错,仿佛千年只是一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迷失在这历史的长河中,</p><p class="ql-block">忘记了时间的流逝。</p><p class="ql-block">清明上河园,让我感受到了</p><p class="ql-block">那千年的风华与辉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为清明上河园撰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联:千年古韵今犹在</p><p class="ql-block">下联:万里新程梦正长</p><p class="ql-block">横批:历史长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联:画舫轻摇穿古巷</p><p class="ql-block">下联:玉笛幽奏动春心</p><p class="ql-block">横批:梦回宋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联:一笔一画绘盛世</p><p class="ql-block">下联:一砖一瓦筑辉煌</p><p class="ql-block">横批:文化传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