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微文)在ICU的一夜

乐幽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15px;">【时间】2024.4.1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15px;">【撰稿】乐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话说十六年前的2008年3月中旬的一个早晨,我刚起床就隐隐约约感觉到肚子有点疼,因儿子要去儿童医院体检中心做报考大学体检,我就先送他去了,到医院之后感觉肚子越来越疼,整个腹腔都疼似的,于是叫儿子体检完自己回家,我先回到家附近的医院挂急诊,因遇周末,急诊病人大排队看病,一个40多岁类似壮年的我又不好意思要求大夫先看,可疼痛感却越来越严重,实在忍不住只好手按肚子蹲在地上。大约半个小时之后轮到我,大夫按摸了一番给开了化验单,化验结果白血球2万多,大夫没看出什么病,直接开药打吊瓶止疼。于是有点像残疾人似的我平移到急诊室旁边临时安置的有10多个床位的病房躺平,等待皮下注射止疼药。听见病友们时高时低交错进行的呻吟声,还以为是姓柴的司机在演奏第六交响曲——《悲怆》。一个大妈手指着我面对孩子说,乖儿子别哭哈,你看叔叔都没哭。其实我是不好意思哭呀,止疼药都打半天了,还是没有缓解的迹象。护士进来询问我情况之后,一会儿拿来新的药注射,还真管用,很快缓解了,我准备回家,大夫却说需要住院观察,我说工作很忙没空住院,先回家再说。就这样出院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天午夜,我突然因肚子剧疼全身发冷醒来,想起床加被子,结果刚掀开被子冷得直哆嗦跟要抽筋似的,于是回被窝卷缩着,让儿子帮我加盖一床厚被后依然冷得发颤,于是叫儿子马上打120。120到家不让我自己起来,一定要把我放担架上抬到车上,上车后询问我白天看病详细情况,这才得知白天在急诊室时,大夫征得家属同意后打过杜冷丁,现在应该是药效过了的反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0把我拉到某名医院,依然不让自己下车走,躺在担架上直接推进ICU(这是后来才知道的),然后好几台仪器跟观众一样都来看热闹了,测心电图、抽血化验......。大约半个小时后,大夫跟我说,需要马上做心脏手术。我说,我心脏没有不舒服呀。大夫说,从心电图与血液化验结果看,是典型的心肌梗塞,必须马上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好在见过一些大事,我很冷静的说道,我没有心脏病,刚才测心电图时是不是夹子夹到担架上了或者别的病影响正常心跳?大夫说,谁第一次得心脏病自己都不相信。在我的坚持下,只好继续测心电图,每半小时抽一次血化验,并不断反馈消息说越来越严重了。但我还是坚信自己没有心脏病,大夫很无奈的走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几个不同科室的大夫轮番进来询问病情(类似会诊),问的内容都一样,我忍着疼痛不断重复回答“昨天的故事”,我说,你们怎么不一块问呢?早知道我录下来给你重播好了。有一个外科大夫按了几下我的腹部,我立马告诉大夫说:“我得了急性阑尾炎!”大夫问我:“你怎么认为是急性阑尾炎?”我告诉他:“您刚才在我肚脐眼右侧下方45度角、离肚脐眼中指长的腹部位置按下去疼,放起来阴疼。”大夫又问:“如果是急性阑尾炎,会很疼,你怎么没叫呢?”我说:“我不是能忍嘛!早知道我就鬼哭狼嚎了!”几个大夫议论道,阑尾炎看来是真的。于是接着做B超、CT,然后急性阑尾炎确诊。我提出,平常不喜欢来医院,好不容易进来,借此机会阑尾切掉算了,但医生建议回去吃药保守治疗,因心脏病依然不能排除,有心脏病不宜做阑尾手术。我与大夫僵持着,大夫说等早上上班后转到普通病房详细检查之后再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就这样,我在ICU躺了一个晚上,早上临转移到普通病房之前,我回头看了一眼ICU病房。天哪?吓我一跳!昨晚与一个插着氧气管、听不见喘气声的病人同屋,居然到了早上才发现:“I see you.”。</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55, 138, 0);">~END~</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