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静静流 微微泛波浪~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阿米

<p class="ql-block">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p><p class="ql-block">树叶也不再沙沙响。</p><p class="ql-block">夜色多么好令我心神往,</p><p class="ql-block">在这迷人的晚上;</p><p class="ql-block">夜色多么好令我心神往,</p><p class="ql-block">在这迷人的晚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河静静流微微泛波浪,</p><p class="ql-block">明月照水面闪银光。</p><p class="ql-block">依稀听得到有人轻声唱,</p><p class="ql-block">多么幽静的晚上;</p><p class="ql-block">依稀听得到有人轻声唱,</p><p class="ql-block">多么幽静的晚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p><p class="ql-block">默默看着我不声响。</p><p class="ql-block">我想开口讲不知怎么讲,</p><p class="ql-block">多少话儿留在心上;</p><p class="ql-block">我想开口讲不知怎么讲,</p><p class="ql-block">多少话儿留在心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夜快过去天色蒙蒙亮,</p><p class="ql-block">衷心祝福你好姑娘。</p><p class="ql-block">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p><p class="ql-block">莫斯科郊外的晚上;</p><p class="ql-block">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p><p class="ql-block">莫斯科郊外的晚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俄文:ПодмосковныеВечера),又称莫斯科之夜。歌曲原唱者弗拉基米尔·特罗申,作曲为瓦西里·索洛维约夫·谢多伊,作词者为米哈伊尔·马都索夫斯基。</p><p class="ql-block">原是为1956年莫斯科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纪录片《在运动大会的日子里》而作。1957年在第6届世界青年联欢节上夺得了金奖,成为苏联经典歌曲。这首歌于1957年9月年经歌曲译配家薛范中文译配后介绍到中国,为中国大众知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首曲目能否让唱者马上投入演唱状态,伴奏是起决定作用的,我们合唱团王涌老师的钢琴伴奏一级棒,每当动听的伴奏声起,我们都会情不自禁地随着乐曲进入歌曲意境中…这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歌词有四个段落,张老师选择了其中一二四段落…好听易记。合唱是一项需要高度协作和统一性的艺术形式,它最重要的三大要素是:音准与节奏,声音融合与平衡,表现力与情感传递。加油哦,自己!今天是合唱团成立第40天,记之。</p><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阅读,并附上前三篇《远光中走来,妳一身晴朗》《映山红,一花独报满山春》《风儿轻轻吹拂着我的发辫~让我们思恋青春岁月》文,可以点后面的衔接阅读,祝您身心健康,全家幸福。</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afw7qo"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呼吸的艺术~远光中走来妳一身晴朗</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i2rexh"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映山红,一花独报满山春</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52mgkm39"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风儿轻轻吹拂着我的发辫~让我们思恋青春岁月</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