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江南

夏天

<p class="ql-block">说心里话上班的时候特别想放假,请假都想出去看看世界。现在我有了时间却不那么想出去了。抑或比起出去玩本身和谁出去玩更加重要吧!</p><p class="ql-block">疫情三年我没离开过我的城市,一只鸟久圈笼子里,一旦打开笼子它也不知道飞了!我老公说你啥事都能怪上疫情。呵呵!女儿带我出去玩几次,啥事都不用管,我就是跟着就可以。自己出去还能行吗?我心里犯着嘀咕!</p><p class="ql-block">还好还好,高辉同学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我订的机票酒店做的攻略向快乐出发。</p><p class="ql-block">宁波-温州-绍兴-杭州城际交通太发达了,我俩在这几个城市间游走,宁波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城市干净建筑风格厚重透着文化底蕴,那里的人们友好善良真的给了我们家的温暖。巧得很我俩去的那两天宁波地铁免费,不知道是不是宁波欢迎你!我俩在天一广场出了地铁,去帕瑞思酒店。导航都蒙圈了,我打听路过的一美女,她亲切的拉着我的手臂把我带到路边,顺着他手🈯️的方向红绿灯向右转……还有一个大姐都要把我们送到酒店。这种待客之道宁波也是让我刮目相看了!还有济南,贵阳都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济南孔子的故乡那里的人们真的好温暖。我在车站等公交车,好久没来,天都快黑下来了,和我一起等车的女孩,知道我是外地人一直把我送到另一个车站她才坐车离开!再说一下贵阳,我和同学那年去贵阳吃烤鱼,楼上楼下全是人,等位的,火到不行。终于排到我和同学了,习惯我们都是先买单。我去找服务员,服务员说“吃好了买单。”我几次上前买单服务员笑呵呵的告诉我“吃好了买单。”店家就不怕我们吃完了趁乱跑掉了吗?一句“吃好了买单”一直温暖着我。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格局。这样的生意咋能不兴旺?每天一万五千步之多。晚上回到酒店累到躺下就睡着了!第二天早起再出发!真的好体力!</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乘坐高铁看候车牌照颜色;节假日酒店涨价要看同级别的酒店而不是只看价格;旅行一定要带个双肩包(能折叠的)订酒店不要一下子顶好几天的网上和实体店价格比较。吃饭尽量不要吃在商业街。等等……这次出行又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心里一阵窃喜!</p> <p class="ql-block">刘伯温故里百丈漈</p> <p class="ql-block">一漈</p> <p class="ql-block">二漈</p> <p class="ql-block">自然中行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