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西施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2024.4.9(周二)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七点钟尼康公司在茅家埠搞活动,免费使用相机。有z8z9呢,我正好不知道买哪个好,就早早的起床出门了。到了茅家埠亭长正在挂堤子,我今年还没有拍到过红嘴蓝鹊呢。</p><p class="ql-block"> 马上到亭子里,还没有放下包包,它就飞过来吃堤子了。我来不及弄角架子,急急慌慌的拿出相机,打开就拍。先拍到再说,免得白板。</p><p class="ql-block"> 一批鸟儿吃饱了,飞走了,我搭好架子,找好位置,静候红嘴蓝鹊再次光临。</p><p class="ql-block"> 没一会儿,一串堤子就被吃光光了,亭长再次的往上挂第二串堤子,每天花费在这里面的钱不少呢,茅家埠芳桂亭维持了八年了,真的是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 总是出框,红嘴蓝鹊太大了。但又懒得拿下增培镜,一会儿拍翠鸟又要再装,还是算了吧。我是个正宗的懒人,那就退后点吧</p><p class="ql-block"> 这样是不是要好点呢?但二只同框时还是会出框</p><p class="ql-block">​ 红嘴蓝鹊以其羽色艳丽,尾羽特长,美貌非凡,颜值高,被人们称之为鸟中西施。拍鸟虽然是个苦差事,但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加入了拍鸟大军。这是我今年第一次拍到红嘴蓝鹊,今天鸟儿的表现不错,只是我没有拍好,明天再去重拍吧。</p> <p class="ql-block">  参加尼康活动的人很多,我没有拿到免费使用相机的机会,也没有找到拍摄小翠鸟的机位。</p><p class="ql-block"> 尼康活动结束了,这样拍小翠鸟就有空出来的机位了,我赶紧的扛起架子,到对面去占个位置。</p> <p class="ql-block">  “来了,闪电来了。”</p><p class="ql-block"> 真的是:闪电呀,一个冲刺,快若闪电,一只鱼儿就捉到了,一会儿就吃进了肚子,马上又是一个冲刺,又捉到了,这次会送去给对象吃吧?</p><p class="ql-block"> 果然,它把鱼儿整理了一下,就刁着飞走了。肩负着养家糊口担子的雄翠鸟,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没一个小时它不会来了吧?是不是要把架子扛到对面去,先等红嘴蓝鹊?我正想着,“来了,是胖子,它不回桩头的。”只见<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又一只小翠鸟飞来了,相比闪电,它又胖又矮。</span></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小翠鸟饿了么?桩头没站一会儿就开始了冲刺。连续冲刺5次也没有捉到鱼儿,捕鱼技术差“闪电”⚡️好几个档次呢。不过这样更好呀,就给了我多几个拍摄机会了。</p><p class="ql-block"> 捉到鱼儿的胖子果然没有回桩,刁着鱼儿飞到远远的树枝上,去享受着美食。</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鸟运不错啊,我很开心,乐颠乐颠的回家了,下午有课呢。</p> <p class="ql-block">  晚上看到有人发到群里的二只红嘴蓝鹊同框,很清晰,很美。诱惑着我第二天又去茅家埠,就想拍二只同框。 </p><p class="ql-block">​ 但去得晚了,上午九点钟到的,堤子就已经被红嘴蓝鹊吃光光了,只能拍小翠鸟。唉😔,明天再早点去吧。</p><p class="ql-block"> 茅家埠的二只翠鸟都是雄的,它们只要遇到了就打架,只是打架时的精彩瞬间我总是拍不到。这不,今天又看到闪电被胖子追着打…</p> <p class="ql-block">  第三天继续到茅家埠,还是没有拍到二只同框呢,那就回家做个同框吧,这样就有事做,不无聊了。</p> <p class="ql-block">  ***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 </p><p class="ql-block">春来,枯草添一笔岁月的青葱</p><p class="ql-block">诗者坐在夕阳里吟诵</p><p class="ql-block">他想,那是谁戳破的一枚灿烂</p><p class="ql-block">光打开了枯枝的手型</p><p class="ql-block">放飞,被鸟巢攥在夜里的流萤</p><p class="ql-block">路蜿蜒着从山里出行</p><p class="ql-block">黑白,诗者总在灿烂里分不清</p><p class="ql-block">词句拥着花又是一生</p><p class="ql-block">天性,比他要寻找的前世生动</p><p class="ql-block">——摘抄于同尘子——</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 ***</span></p>